2011-04-29 04:27:03綠茶中毒

玩玩

說到底人生本來就是到這個世界上來玩玩的嘛
既然都是在玩玩
為何要認真?

小時候人家都說
既然要玩也要認真玩
玩也要玩出一番名堂出來
不然隨便玩玩的態度也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到底"玩"是什麼意思?
至今我也不太懂
因為到底什麼叫"玩"是因人而異的

對於天生用功的人來說
若因為某些事情讓他荒廢了一兩天沒念書
隔幾天你巧遇他
他會跟你說
"我這幾天都在玩 沒念到書"
哪怕他是為了社團活動而少念了一些書
又或者是一些家庭聚會活動
這些都被稱做"玩"

說起來"玩"這個字是很曖昧不定的
當你用到"玩"這個字的時候
通常代表你稱做那些
不認真
或不願意負責
不務正業的行為
為了追求內心愉悅的所作所為
通稱為"玩"
總而言之
就是你會把所有非正面形象相關事物
都套上一個"玩"字
以顯示你對那件事情有多不在乎
用著輕蔑的眼光看待

更有趣的是
"玩"這個字通常是以結果論的
也代表說
不管你在那過程之中是否有一絲用心
產生的結果會取代你在過程中完全的付出
比如說
多年的感情在某方劈腿後
受害方就會指控被玩弄
或者是受害方會跟其他人控訴
"原來他跟我只是玩玩"

到底怎樣叫玩感情我也不太能下一個結論
我只知道當某方受傷害的時候
通常就會指稱對方玩弄自己的感情

能夠玩感情
或多或少代表自己對於感情的掌握度是優於對方的吧
好比我們會說
如果投球能夠投到大聯盟的等級
基本上你已經不是在投球了
你是在玩球
你想怎樣玩
球就會怎樣跑

當然感情這回事跟棒球不一樣
沒有一個最高殿堂可以讓眾多的感情好手來一較高下
感情這回事只能在載浮載沉的人生中慢慢磨出來
透過不斷的傷害與被傷害而了解
在你情我愛的狀況下絲毫地品味

最妙的莫過於
許多的例子都告訴我們
眾多的情場浪子最後的下場
也是歸於平淡與認定的對方廝守終身
讓人不得不覺得
原來玩到了盡頭
玩也不再是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