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04:22:18綠茶中毒

Never Gonna Leave This Bed




雖然說這首歌算是有點情欲的歌
不過我的重點不在這...

貼這首歌的重點在於
我覺得床對於一個人是個很有趣的存在
人的一天大約有1/3花在床上
同時
床的存在對於人來說也是一個很奇妙的媒介

在睡覺的時候
人在床上嶄露出最原始最真實的模樣
觀察一個人的睡姿可以猜測出一個人的個性我相信這是肯定的
因為睡眠的樣子可說是潛意識的表現
一個人的情緒 個性 精神狀況
都可以從一個人的睡眠中略之一二

同時床也是人表現情慾的地方之一
在床上
人類表現了最原始最真實的需求
對於性的表現
人在床上做了最露骨的表達
最直接的接觸
最底層的渴望


說那麼多廢話
我只是對於每個人每天最習以為常的一件事 - 睡眠
有了一些體悟

就在昨天凌晨失眠兩小時的時候
我有種感觸是
為什麼平常習以為常的事
因為短暫地失去而引發出情緒的表達
平常就算睡再多的時間
也只覺得這件是稀鬆平常
為何在兩小時的過程裡
我卻感到時間彷彿放慢的腳步
睡了一天的時間
卻不如這兩小時的等待?

其實不只床而已
很多事物都是如此吧
我們平常如此地依賴
但卻在失去後將自己原本的生活步調與心情打亂

不過失眠是很痛苦的事
我寧願好好睡覺
也不要換來這個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