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1:07:59腦殘會長駱志仁

聽覺記憶的可怕>"<

以前在稻江住宿時
都會一整天聽音樂
偏偏我個人又比較怪ㄎㄚ
老是只喜歡聽單一重複的歌
造就現在我覺得很可怕的回憶
就是
每當我聽到某一首歌
我就會想到當時發生的事情
比如說
剛剛一早聽到"可惜不是你"
我就會想到以前
剛跟王憲瑋分手
加上宿舍假日空盪盪的場景
只剩我一個人的
那種寂寞空虛感~
全部都湧上心頭

偏偏這種結合的歌
我腦袋裏面還裝了不少
每次聽都會讓我想到過去的時光
別說聽一首歌三分鐘而已
我可能那一整天
就會想起在稻江生活的兩年時光
想到室友
想到同學
想到過去的情人
想到過去寫報告做作業的場景

有的時候
我會想問為什麼我總是無意間
就可以把過去的回憶
記得牢牢的
甚至是當時發生什ㄇ事
說了什麼話
都可以記得一清二楚?
回憶起來真的很真實

不知道是因為我太念舊
所以擁有這種能力
還是因為回憶過於真實
所以我才念舊?

不過我也因此發現
我是靠聽覺記憶
背英文單字跟劇本
用聽、說、讀(視覺)、寫(觸覺)
用聽覺記憶的維持最久

ㄏㄏ
凡事一體兩面囉
總是有好有壞
只是有的時候整個腦袋浸淫在過去的畫面
真的還蠻可怕的
畢竟無法回到過去
又一再出現...
感覺意義就不大了
可怕的歌>"<
看來我以後要常常聽新音樂了
哈哈

拜託好友們偶爾傳些歌給我聽囉^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