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20:24:38MR.豬小小

《十字架》青春那些,我們一起又哭又笑的傻事(不懂事的青春)

高職考四技的那一年

雖然很認真的準備大考的科目,但也明白自己的程度到哪

後來大考會場公布座位表出來,才發現原來此區只有我們學校有這科

加上班上又分很多組,所以考場整間教室只有30多人  

其中只有幾位不認識外,其他除了是同學外就是重考的學長姊

基本上考場的緊張度還比學校段考時還低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擅長的課目,所以異想天開的想要互相靠同學

那時也沒想過嚴重性,大考前就跟我斜前方的同學說是否可以讓我抄他的英文

同學也很阿撒力的說OK,考試那天同學真的很乾脆地把考試卷放在最明顯的地方,讓我可以抄答案。

一路帶著不安心的心情把答案抄完,因害怕被抓包是抄別人的所以在抄答案時刻意抄錯了好幾題

結果成績出來,嚇死人英文不但偏高還比自己本來的實力多出了30~40分,也因此後來上了比我理想中好太多的學校。

也因為這樣,那張成績單,我一直不敢拿出來再看一眼,除了良心不安外,也害怕被別人發現。

之後這件事隨了我進大學後慢慢淡忘,近幾年也很幸運地順利考上了研究所,但始終不順始終畢不了業
,現在都會想說是不是當年本來就不該靠同學進到好學校,因為如果乖乖的考試或許研究所就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題外話,當年還有另一個同學,他說考試時看到隔壁的學姊答案都跟他不一樣,想說是重考的學姊應該實力很強才對,所以他完全跟著抄了那個學姊的答案,結果成績出來他真的要哭死,因為答案全部是錯的,也因此他成績至少掉了30多分。


最近高中同學對我說,如果當年我再抄他的專業,或許就可以跟他一起上到好學校,我說我已經很滿足了對於現在的狀況,雖然不是最好但也是不賴的,還有我也不敢再做這麼冒險的事情,因為這麼多年了良心還是受到非常大的譴責。



我只能說,那一年太不懂事,也謝謝那位給我抄答案的同學,沒有你也沒有現在的自己。

謝謝我的高中生活、謝謝我的朋友們曾經陪伴我做過這麼瘋狂愚蠢的傻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1-16 14:29:46

親愛的台長MR.豬小小: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青春那些,我們一起又哭又笑的傻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8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