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00:15:32MR.豬小小

筆記 日記

從小到大我最不會的就是寫筆記嚕

還有有嚴重的筆記書寫障礙

小時候上課抄筆記,抄得很開心,回家永遠看不懂自己抄啥

尤其是寫聯絡簿一定需要再打電話給同學,問清楚回家功課是啥,因為看不懂!!

以為長大會好一點 結果筆記還是亂抄 導致上課抄完筆記  回家還得重新寫過一遍

以防以後要複習時看得懂 其實歸咎一句話 就是字太醜啦

上研究所後 也是需要上課抄筆記 某次同學說 要跟我借筆記抄 我很害羞地跟他說我字很醜耶 怕你看不懂

同學說沒關係 字再醜也應該看得懂吧!結果隔天 他還我筆記時 也沒說啥 但下一秒就看她又跟其他人借筆記了XD


國中時碰到了個好老師,每天都叫我們要做反省和觀功念恩(感謝別人的好)並寫在聯絡簿上,所以整整三年的國中生崖,也變相寫了三年了日記,從一天五十字開始,到了國三幾乎每天寫上500字寫當天的自我反省跟念別人的恩,這也是國中三年來每天回家除了念書以外必做的事情,所以當時的聯絡簿比別的班級厚了10倍,內容也不單是記聯絡事項,而是寫每天發生的大小事。

後來上了高中後沒有老師逼寫後,寫日記的習慣也慢慢的變弱,到後來演變成在無名上寫日記或是PC新聞台書寫日記心得。

上了研究所後,因為常常需要到處亂跑到處觀光,所以也養成了習慣到哪都會帶筆記本然後如果有票根就會黏在本子上,有印章可以蓋也會蓋在本子上,有時連糖果紙也會黏上去,把一本很嚴肅的記事本搞得想旅遊記事本一樣,每次翻閱都會莫名的開心,但當然也不敢給家裡人看因為太多遊玩紀錄啦XD

現在需要寫論文,但因為有記筆記障礙所以常常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寫在哪一本筆記本上,因為我同時有10多本隨手可得的筆記本,雖然試圖作編號分功能書寫,但每次一緊急還是隨手亂拿,但同時也因為這樣我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因為永遠會忘記自己曾經寫過甚麼XD

最近也多了一本筆記是畫畫本,很開心得哩!!裡面畫著各式各樣的圖,每每打開來就很開心很開心XD

恩~~~其實我用筆記本的心得,真的很複雜!因為我還是搞不定怎麼使用筆記本壓!!

上一篇:收到哩

下一篇:好酷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1-02 10:12:43

親愛的台長MR.豬小小: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打開你的筆記本!」,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8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