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00:39:13Eva

婚宴~昏嚥~

今天和朋友一起參加朋友的婚宴
因為他明天要出差
四點半要起床
同桌的其他人要開車
眾多沒開酒的理由成立
所以我擅自不稱今天為喝"喜酒"

我們搭火車北上基隆
因為不常搭火車
所以買了咖啡&報紙&搭錯車
搭到蘇澳線的區間車
差點到蘇澳吃海鮮...
還好身邊坐了個好心的婆婆
告訴我們要在七堵換車

話說事情是這樣的:

友(天真):基隆很近吧!從台北車站過了松山.汐止...應該兩三站就到了吧
我(認真):才沒有呢!中間還有六堵&七堵&八堵&九堵
友(那時我們在汐止):那松山過了沒?
婆婆:................

終於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跟我們說到基隆要搭下班車
我們有點開心有點害羞

以後大家在火車上講話要小小聲講
不知道旁邊的婆婆聽多久了...>///<
我要收門票錢唷!

=====================================================================
到了會場
雖然新郎說只是宴請幾桌好朋友
現場也是大手筆席開30桌
他也太謙虛了

新人進場前
現在好像流行"燈光秀"
也就是閃爍的燈光搭上震撼的音樂罷了
秀前還要老人家和小孩別被嚇到...
我還真的小小害怕了一下
結果...還是別說了!

餐廳佳餚不在話下
小老百姓沒有一個認識的朋友
就默默的坐在邊邊默默的吃
突然
一個走錯路的大姐姍姍來遲
是當天男儐相的女友
保養得宜+化裝有術所以沒能看出她的年紀
但是他整天都用娃娃音說話
還不斷撒嬌撒野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關係
還是我們真的吃飽了
後面幾道菜剩下好多...
我對不起沒錢繳營養午餐的學生
只包了一鍋雞湯帶回家...
清蒸鱸魚和炒三鮮...小老百姓只是閨女,真的不好意思多帶...T_T~

不是我對該大姐有意見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她想了三個妙招要惡整新人
妙招一:月光仙子加小惡魔角色扮演套裝組
妙招二:全新情趣用品一組,要新郎現場拆開講解
妙招三:新娘在純白子彈內褲上簽名,新郎當場外穿搭上超人裝抱新娘繞場一周
本來嘛...
婚禮大鬧一場無可厚非
加上又不是小老百姓自己結婚
所以啊
雙方家長四個臉色凝重不干我的事
現場小朋友問爸媽"什麼是情趣?"也不干我的事
新郎滿臉通紅
該儐相找地洞鑽都不干我的事
只是....
當她持到還很興奮的拿出她的"家私"的時候...
聖誕節提早到了
滿桌子的菜配上滿桌飛舞的紅色棉絮...
不是我肚子餓而已...
想到台中還有四千多名學生沒飯吃...
小老百姓看到那滿天飛舞的紅色棉絮...
心中不禁一陣酸楚...
加上整晚的娃娃音和不識相...
當晚回程

我:他女朋友好特別喔!
友:是丟臉!年紀一大把還裝可愛~看了就想扁,你看剛剛儐相自己也快受不了了.
我:別降!搞不好未來是人家老婆也不一定
友:那可不一定,我剛剛跟他說以後一起喝酒,他說"有機會",就是"有機會"的意思
我:是喔...如果我這樣白目你會丟臉死吼?
友(給我一記白眼):你要是這樣我就不理你...都幾歲了還在"人家不跟你好!"
我大笑:你會叫我自己走路回家...

朋友是很大男人主義的
所以他無法忍受在朋友面前丟臉
我可以理解
是人都不喜歡丟臉...
不過我覺得他們還是會在一起

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
-------上天安排你們相遇,是因為上天知道你可以照顧她!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就是這樣吧!
===================================================================
回程還有個趣事...
當我們在車上討論8歲女童遭62歲老伯性侵的議題的時候
有個大約6歲的小孩在車廂內跑來跑去
抱著奢鄉內的鋼管直轉彎
我聽到她外婆說...
...跳個舞給阿公看...

小老百姓心裡OS:鋼管舞是嗎?...

我小孩要讓她學土風舞
不好看...至少比較安全...

下一篇:25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