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00:39:50∥〞天 空 〞﹋〃

[転] 我不是處女(下)〃...

故事完了,問題的答案卻沒下落,衛羽死了嗎?姓呂的後來怎麼了?夢妮怎麼了?其實衛羽有沒有死每個讀者應該都可以有自己的答案,認為他不會死的人一定可以找到一萬個他不會死的理由,認為他會死的也可以找到一萬個他會死的理由,在此我提供一個想像空間給相信他沒死的讀者。

自殺的那個人其實不是衛羽,只是剛好也姓衛,而為什麼會有那件外套是因為男子跳海後剛好是衛羽救他的,上岸後衛羽把外套給那個人保暖,於是陰錯陽差下夢妮誤會了,而小咪當初想告訴夢妮的其實不是要她看電視,而是想告訴她姓呂的是個壞蛋,這個理由應該還可以吧!

其實當初設定好的劇情衛羽跟夢妮是在一起的,但這樣的結局讓我不滿意,因為感覺有點流於童話故事中「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形式。

但為了滿足讀著們的好奇心,我在後記裡還是決定寫出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離開葉子我搭上了回台北的火車,一路上我只是靜靜的望著窗外的景色,什麼都沒想。

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的,因為我相信他說過的話,他會照顧我。

下火車後我在台北火車站前待了會,回憶他給我紙袋時的情景,如果當時我立刻拆開紙袋那他是不是就不會走了呢?人生的選擇點真的是太多太多了,而選過的點就永遠回不去了。

抱著小咪坐車回家,經過巷口的咖啡店時小咪忽然激動的叫了起來,我連忙要求司機停車,門一開小咪就衝進了那家咖啡店,我也跟了過去。

<請問剛剛跑進來的那隻貓呢?>進了咖啡店後小咪不見了,我連忙問裡頭的服務生。

「跑到二樓去了。」急急忙忙的跑上二樓後我一樣沒看到小咪,想找人問卻發現一個人都沒有,正心急如焚時一個聲音從後方出現了。

〔小姐,妳在找一個人跟一隻貓嗎?〕聽到這個聲音時我先是一愣,然後鼻子一酸,我差點哭了出來。

<嗯!你有看到嗎?>我沒有回頭,只是平靜的回問他。

〔有啊!只是我很好奇那個人跟妳有什麼關係呢?〕

<沒有關係,只是他說要永遠保護我,而我也答應要讓他永遠保護我。>

〔那妳不討厭那個人了嗎?〕

<當然還是很討厭。>

〔為什麼?〕

<因為他寧願抱貓也不願抱我。>

〔那這樣呢?妳還討厭他嗎?〕

<還是很討厭。>

〔為什麼?〕

<因為---->

「因為我是個半生不熟的女人。」

第一次被他抱著,第一次感到幸福,第一次這樣愛著一個人。

雖然我的第一次已經不見了,但這已不重要。

一個女人最重要的不是第二張身分證上有沒有前科,而是第一張身分證上有沒有幸福的印記,我不是處女,但我是個處在幸福裡頭的女人。

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