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17:07:11小狐

百鬼の行(中篇)

忽然,小柔感到呼吸困難,一種可怕的感覺從

腹部升起的感覺,壓迫了她的胸腔。

因為,她看見了,就在剛才擦亮火柴的瞬間…

…有東西在這裡!

小柔感覺自己好像照到了一個東西,就在她的

面前。可是就在火柴全亮的時候,那東西又不見了。

那東西到底是什麼呢?小柔全身都被黑暗包圍

,當她回想起來,只覺得雞皮疙瘩爬滿了全身……

那東西……好像是一張人臉啊。 (6)



當小柔回到本來的包廂,她明白為什麼黑豬會

臉色那麼難看了,也明白為什麼阿達會提醒她膽子

要大一點了。

她不斷告訴自己,這只是心理作用,黑暗中突

然點亮火柴,原本就容易出現幻象,古老的童話「

賣火柴的少女」不是有說嗎?少女靠著火柴幻想出

溫暖的家庭。

「所以這是心理作用,是的,是心理作用。」

小柔喃喃默念,回到座位。

在她眼前的是阿達關心的眼神,而小柔則比了

一個「OK」的手勢。

只是她忽然發現,除了阿達之外,還有一個人

也投來擔心的目光,這雙眼睛藏在黑框眼鏡的後面

,眼神銳利而沈穩。

「方志?」小柔被這雙眼睛瞧的有些異樣,當

她不畏懼的迎上對方的眼神,對方又是禮貌的頷首

,讓小柔心跳加速,有些慌亂起來。

時間是兩點三十五分,鬼故事已經進行了七十

五個,KTV的畫面上,依舊循環播放著無印良品

的掌心。

而且氣氛已經沒有一開始這麼熱絡,取而代之

的,是一種陰沈感,而且氣氛越來越繃緊,每個人

都處在一種輕微緊張的狀態。

小柔觀察周圍的人,她發現這裡每個人都出現

了緊張的小習慣,最明顯的就是黑豬,他懷裡抱著

一個抱枕,口齒越來越不清楚,小柔不懂,黑豬既

然這麼害怕,為什麼不乾脆就離開呢?

當小柔把眼神轉向一旁的小雪,忽然,小柔就

懂了。

因為小雪在,黑豬就不可能離開。黑豬、小雪

、酷爸,這兩女一男之間,好像存在著一個怪異的

三角關係,黑豬和酷爸都同時喜歡著小雪,都想要

在小雪面前表現自己。

酷爸目前看起來,是比黑豬要領先一點,但是

事實上,卻存在一個致命的關鍵,酷爸畢竟是女孩

,和小雪是同性別,小雪最後會選擇當一個女同志

嗎?

他們三個人的關係糾葛,互相牽制,反而沒有

人敢離開這裡。

說到小雪,小雪面對恐懼的模樣,也著實讓人

心疼,看她一雙大眼睛含著淚水,裡頭盡是驚恐。

然後是酷爸,她算是三個人中最正常的,她說

話仍然清楚,動作仍然平穩,但若仔細觀察,會發

現她左手緊握,在這KTV微光中,小柔仍可以感

覺到她左手用力過度,手背上的青筋一根一根暴露

出來。

而且小柔仔細聽,會發現酷爸呼吸的速度並不

穩定,而且夾著細微的雜音。

而「對靈學有深刻了解」的青子也出現了慌亂

的狀態,她不時仰頭閉眼,喉頭發出咕嚕咕嚕的怪

聲,雙手不安的左右擺動,如果這裡不是KTV,

小柔會以為這位青子靈學大師,正準備要「起乩」

,正迎接天上哪一位大神。

然後是阿達,其實他的緊張並不明顯,但是,

在小柔的眼中,這位相依相偎十五年弟弟的內心恐

懼,怎麼可能逃出她的法眼。

阿達一害怕,雙腳就會不自覺的踩拍子,越是

害怕,踩的越快,而且現在的阿達,雙腳已經出現

「足不點地」的情況了。

最後是小柔的眼神,落到了整個百物語中,堪

稱最冷靜的男人身上,他是方志。

他正半倚在沙發椅上,一邊聽著其他人講鬼故

事,一邊用手指輕輕翻動手上的「百鬼夜行」,看

他的樣子,小柔會以為他不是在這個營造恐怖的現

場,而是在自己家裡的豪華臥室,播放輕柔的莫札

特交響樂,讀著一本喜愛的好書,享受難得悠閒的

下午。

小柔感覺自己的心跳速度越來越快,她雖然只

說了一個鬼故事,也只到隔壁點了一根火柴,卻也

能感覺到每個從隔壁房間回來的人,臉色是越來越

難看了。

原本還會嬉鬧吵架的包廂,越來越安靜,只剩

下那寬大螢幕上不斷重複播放的「掌心」,那個白

衣鬼影也重複出現。

而小柔則不斷回想她在隔壁房間看到的那張臉

,那張臉在黑暗中一閃而逝,臉色慘白,面無表情。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小柔卻有一種似曾相

識的感覺。

那張臉……那張男生的臉……她是不是曾經在

哪看過?

為什麼其他人走到隔壁的房間都沒有異狀,只

有她特別呢?是因為心理作用?還是其他原因?

還有阿達在喃喃念著的「綠燈男」又為什麼沒

出現?是有其他的原因?

所有人裡面最正常的人方志,因為太冷靜,反

而凸顯出了他的古怪,他究竟是什麼身分,為什麼

完全不怕這種氣氛?

所謂的百物語,所謂的百鬼夜行,到底是什麼

一個什麼遊戲呢? (1)


【般若】

百鬼夜行錄記載,這是由女子怨念變化的惡鬼

,代表著忌妒的情感,此鬼怪的外表是一張極為憤

怒的臉,尖牙外露,青筋盤繞於額頭腦門。

而且,它還會發出令小孩害怕的尖笑聲。

忌妒的般若,若是現身,常常伴隨著極為恐怖

的暴力事件。



故事已經進行到了第九十三個,時間也過了四

點半,早就過了正常人就寢的時間。

但是,奇異的是,眾人卻都精神亢奮,沒有絲

毫困頓的現象。

這種亢奮法,是無論喝多少咖啡都無法取代的

,這是「恐怖感」刺激人體的腎上腺素,使人類處

於一種極度興奮和虛幻迷離的狀態。

聽說,這時候的人,最容易撞鬼!

第九十三個鬼故事,是黑豬負責的,他帶來的

一堆異色館書早就念完,接下來,他隨口亂講一堆

鬼故事,這些鬼故事半真半假,笨拙的可笑。

小柔雖然知道黑豬在亂扯,卻在這一片極度恐

怖陰沈的氣氛裡面,不自覺的感覺到陣陣涼意上身。

而且這第九十三個鬼故事,黑豬竟然講起了「

女同志殺人事件」,先不說內容是多麼光怪陸離,

重點是,每個明眼人都知道,黑豬這個故事擺明是

衝著酷爸來的。

也許是夜深了,也許被這片繃緊的氣氛所逼迫

,黑豬挑釁的意味越來越重,對小雪的態度也越來

越輕浮。

桌下,酷爸的左手,也越握越緊。

當黑豬講完了這個女同志殺人事件,他得意洋

洋的起身,到隔壁去吹熄蠟燭。

而就在黑豬推門離開的時候,酷爸也同時站了

起來。

「你幹嘛站起來?」小雪愣愣的仰頭,看著酷

爸。

「我要去找那頭豬理論。」酷爸咬牙切齒。

「別去啦。」小雪見到了酷爸眼神中的怒火,

急忙柔勸。「別去啦,好不好?」

「怎麼可以不去!」酷爸怒氣沖沖的走到了門

口,「等我回來,我去找他算帳!」

忽然,一個聲音阻擋了酷爸的行動。

「等一下!」青子張口喊住了酷爸。「下一個

說故事的人,是換你喔。」

「換我?」酷爸的手停在門上。

「是啊,輪到你,你講完故事在出去也不急,不

是嗎?」青子一雙媚眼看著酷爸,嘴角揚起。「隨便

說一個吧。」

酷爸的背影,動也不動,凝住在門前。只有那隻

出力過度的左手,緊緊握著。

過了幾秒,酷爸倏然轉身。

猙獰,好猙獰的臉啊。

已經完全看不出原本美少女的模樣。

「好,我說一個鬼故事。」酷爸的聲音尖銳,「

一個關於一頭黑豬的鬼故事!」

「酷爸!不要亂講話啦!」小雪看到了酷爸表情

怪異,急忙離開位子要抱住酷爸,試圖阻止他繼續講

下去。

「我偏要講。」酷爸冷冷的說︰「一頭笨豬有一

天因為太笨太胖,結果笨死胖死了,然後我講完了。」

眾人面面相覷,酷爸這個鬼故事,算不算鬼故事

?會不會太短了一點啊。

「你講完了?」方志這時候出聲了,「可是我們

沒有聽到故事裡面有『鬼』啊。」

「對啊,沒有鬼。」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點頭,小

柔只是皺眉,這方志是怎麼樣?唯恐天下不亂嗎?

「沒有鬼是嗎?嘻嘻。」酷爸仰頭冷笑,笑聲極

為刺耳。「那我補一段,那頭豬死掉以後還是一樣笨

,變成了一頭笨豬『鬼』!這樣可以了吧。」

「可以了。鬼故事不限長短,不限恐怖,只要有

鬼就算是了。」方志說完,挪動了一下身子,把一直

都放在手上的『百鬼夜行錄』攤開在桌上。「恭喜大

家,那就是第九十四個故事。」

「好!」酷爸轉身,推門離開。

沒人注意到,方志臉上又閃過那詭異的笑容。

因為,所有的人都被酷爸的表情所震攝。

就在酷爸轉身的瞬間,他的臉已經猙獰到了極限

,那不像是原本帥氣亮麗的美少女,他五官扭曲,眉

頭擰成一團,咬牙切齒,滿臉悍氣,若不是剛才見到

酷爸原本的少女模樣,根本不會把他當作一個女孩…

…甚至把她當作一隻充滿忌妒的惡鬼。

忌妒的惡鬼?

想到鬼,小柔下意識的把眼睛移向桌上那本『百

鬼夜行錄』。

而書中展開的畫面太過巧合,讓小柔禁不住打了

一個寒顫。

書頁上正好翻到一頁,上面畫著一個女子,女子

身體披著紅衣,身材曼妙,唯獨長了一張極為兇惡的

鬼臉,鬼臉上兩隻銳利尖角,嘴裡吐出四根獠牙,面

目猙獰。

光看這張鬼臉,就夠讓人膽戰心驚了,更何況…

…小柔竟然感覺到這張鬼臉,和剛才憤怒的酷爸,有

幾分神似……

小柔的眼神繼續游移,再度停在鬼圖的正下方,

上頭一行小字。

『般若,忌妒之鬼』 (2)



黑豬和酷爸先後離去,已經過了足足十幾分鐘,

時間是四點三十八分,卻沒有一個人回來,無論是先

去的黑豬,還是後來尾隨而上的酷爸。

「怎麼回事?」眾人互看彼此。「他們倆個,真

的打起來了嗎?」

如果兩人真的大打出手,那酷爸真令人擔心,畢

竟黑豬的體積是酷爸的三倍有餘,酷爸那瘦弱的手臂

,大概沒幾下就會被折斷了吧。

「算了,不等他們了,現在輪到第九十五個故事

。」青子伸手點算人數,「我們還有……方志,阿達

,小柔,小雪,以及我,剛好五人各說一個故事,嘿

嘿!我們說完就剛好完成了這個壯舉……百物語!」

「那誰要先講?」小雪說,她眼睛仍擔心的看著

門口,酷爸和黑豬,到底去了哪裡呢?

「我先來吧。」阿達忽然起身,雙手插在口袋裡。

「我接下來要講的鬼故事,也就是我為什麼會到這裡

的原因,因為這個故事,和我最親的一個人有關。」

所有人都抬起頭,看著阿達。

卻見阿達低下頭,一雙年輕的眼睛,竟然盈起了

淡淡的淚光。

此刻,小柔和阿達四目交投,都在雙方的眼中,

尋到了深深的懷念,那是對最至親摯愛的懷念。

這是奶奶的故事,從小撫養他們長大的奶奶的故

事。



那是關於他們奶奶的故事,奶奶因為急性心臟病

發猝死,那一年,小柔才十一歲,她親眼看著奶奶從

廚房忽然倒下。

當時,奶奶正在廚房煮飯,而小柔則剛從學校放

學,還在念小三的小柔,每天最喜歡的時光,就是剛

放學的時候,坐在餐桌前,和看著的奶奶背影和她聊

天。

看著奶奶寬厚的背影,銀絲般的頭髮,慈祥的笑

聲,在廚房忙進忙出,配上煮飯時候漂蕩在空氣的香

味,小柔真的愛死這個時光了。

但是,奶奶倒下的地方,就在廚房,就在小柔等

著晚餐的這個美好時光。

小柔永遠記得,那一天,奶奶正煮著小柔和阿達

最喜歡的洋蔥炒蛋,空氣中正瀰漫著洋蔥微微辛辣的

香氣,還有炒蛋濃厚柔和的味道。

忽然,小柔聽到廚房傳來砰咚一聲,然後是鍋勺

摔落的清脆鏗鏘聲。

在餐桌外頭的小柔先是微微一愣,然後像是想起

什麼似的,衝入廚房,她看見了躺在地上,好像是睡

著的奶奶。

「奶奶妳怎麼了?」小柔蹲下來,輕輕搖著奶奶

。「妳是想睡覺嗎?不要在這邊睡覺啦!」

小柔搖著搖著,眼淚卻莫名其妙的含飽了眼眶。

「奶奶,妳是在睡覺對不對?這裡不能睡,快醒來奶

奶,快醒來啊。」

一直到小柔發現,奶奶的呼吸,竟然停了。

而且從此之後,奶奶的眼睛再也沒有睜開了。

那天晚上,奶奶被送進了急診室,小柔父母緊急

驅車從北部下來。

深夜,當大人們都焦急等待的時候,小柔和阿達

被勒令在家裡等待。

「好餓喔。」阿達輕輕拉著小柔。「姊姊,我餓

了。」

這時,小柔才想起他們整夜都沒有進食。

於是她起身,來到廚房,這裡跟奶奶離開時候一

模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看著砧板上切到一半紅蘿蔔,洗手台上還浸著的

高麗菜,正在退冰的魚,彷彿,奶奶從未生病,奶奶

從未昏迷倒下,奶奶熟悉的身影,就要從廚房門口出

現,雙手揉著圍裙,笑著對小柔說,「小柔,再等一

下,奶奶馬上煮好囉。」

或者,奶奶會從剛好煮好的菜餚中,用筷子挑出

一點點菜,餵給小柔吃。

當時小柔才國小三年級,她不太懂什麼是死亡?

什麼是永遠的訣別,雖然不懂,小柔還是忍不住想哭。

想放聲大哭,卻什麼聲音都沒有哭出來。

然後,小柔猛然想起阿達正在喊餓,也想起她要

照顧這個弟弟,於是她惦起腳尖,把鍋子裡面炒到一

半洋蔥炒蛋鏟起,放在盤子上。

「弟弟,來吃囉。」小柔把盤子放在桌上,喚著

弟弟阿達。

於是她們兩個姐弟,拿起筷子,開始品嚐這道洋

蔥炒蛋,這是他們最喜歡的奶奶佳肴,最喜歡最喜歡

的一道菜……可惜,奶奶已經不在了。

吃進一口,口中的洋蔥炒蛋已經失去了溫度,冰

冷的口感,彷彿是奶奶倒下時候,那逐漸冷卻的身體。

奶奶的溫暖身體啊,小柔的眼淚開始不能控制的

落下,她想到,從今以後每天晚上,她再也不能跑去

奶奶床鋪撒嬌,奶奶再也不會用她飽滿的手掌,撫弄

小柔的頭髮,那銀鈴的聲音不會再說:「小柔的頭髮

好漂亮喔,以後一定會很漂亮。」

再也不會了。小柔的眼淚一滴滴落下,以後回家

,再也看不到正在廚房忙碌的奶奶,再也不能和奶奶

聊天,再也沒有人會偷偷餵她一點菜了。

而眼前這道洋蔥炒蛋,竟然,成為奶奶最後一道

菜餚。

而且還是一道沒有完成的菜。

小柔的眼淚一滴一滴落在盤子上,把洋蔥炒蛋浸

的又溼又鹹。

「姊姊別哭啦。」阿達驚怕的說︰「姊姊為什麼

哭?我替姊姊報仇。」

「阿達快吃,姊姊沒事。」小柔輕聲說︰「要把

奶奶的菜給吃完喔。」

而小柔更是永遠忘不掉,那碗被眼淚浸溼的洋蔥

炒蛋滋味,那麼的鹹,那麼澀,又那麼熟悉,是只屬

於奶奶的味道。

那是小柔最後一次吃到奶奶的菜餚。

也是小柔最後一次吃洋蔥炒蛋。

小柔很想念奶奶,所以她懂,為什麼阿達要參加

這個百鬼夜行。

因為他們都想再見奶奶一面。

一面,就足夠了。 (3)

阿達講的故事,是在奶奶頭七那天發生的,在

中國的傳統中,頭七正是往生者的鬼魂回家,探視

親人的時候。

而頭七那天,根據阿達的說法,奶奶的確有回來。

只是小柔沒有看到,小柔的爸媽也沒看到,唯獨

阿達一個人有感覺到奶奶回來的痕跡。

因為阿達聽到藥櫃那頭有奇怪的聲音,當他走去

一看,赫然發現,發現奶奶的藥櫃竟然被人翻動過了。

奶奶的心臟病不好,以往都餵按時間吃藥,只是

那次發病,也不知道是奶奶忘記吃藥?藥物有問題?

或者是就算吃了藥,也來不及阻止死神的招喚?

總之,奶奶離開了。

奶奶已經八十幾歲高齡,心臟又不好,她離開的

很快,沒有痛苦,所以沒人特地去深究奶奶真正的死

因。

只是,阿達卻說奶奶曾經回來,翻動藥櫃。

為什麼要翻動藥櫃呢?如果阿達說法是真的,那

奶奶是回來找心臟藥的嗎?為什麼要找藥呢?難道……

這些藥有問題嗎?

小柔對這種說法有些困惑,而且當她抬起頭,看

著阿達的時候,她赫然發現……

她這個身高一百七十六,高挑壯碩的弟弟,語氣

裡面除了憂傷,還帶著淡淡的恐懼以及……深深的自

責。

以小柔對弟弟的了解,這是他做錯事之後,才會

出現的自責表情。

「弟弟……」小柔隱約覺得有些不對勁,想問阿

達,卻始終捕捉不到這個問題的關鍵點。

小柔雖然也極度想念奶奶,卻不會想要把奶奶從

陰間招喚回來,奶奶年紀大了,還要她跋山涉水來到

這個她一輩子從未進過的KTV,會不會太勞煩她老

人家了呢?

而,阿達為什麼要把奶奶請回來呢?

這一切,又和只有阿達一個人聽見「奶奶的魂魄

翻找藥櫃」,有什麼關連呢?

小柔敲敲自己的腦袋,她邏輯能力夠強,所以讓

她順利的考上理工學系。

而此刻,她引以為傲的的邏輯,卻告訴她,

「這個弟弟,他心裡有鬼!」



阿達的這個鬼故事也不長,他簡單的描述了奶奶

頭七那天回來翻找藥櫃的情況。當時是深夜,他正躺

在自己的床上,把頭深埋在枕頭裡面,想著奶奶的事

情。

結果,一片寧靜之中,阿達忽然被一陣抽屜拉開

的聲音吵醒…

他一驚起身,摸黑去察看發生了什麼事。

他發現聲音來自奶奶的房間,房間的旁邊有一個

木製的小櫃,也是奶奶放置藥品的櫃子。

阿達追尋著聲音,一直到了奶奶的房間外面,他

聽到了裡面確實傳來抽屜翻動的聲音,卡卡,卡卡…

…一聲接著一聲,聽起來頗為焦急。

阿達只覺得心跳越來越快,今天是奶奶的頭七啊

,究竟是誰在奶奶的房間裡?又為什麼要翻找藥櫃?

「是誰?」阿達走到了房門口,隔著木門輕輕的

喊著。

卡卡,卡卡……裡面的聲音依然持續。

「是誰?是誰在裡面?」阿達感到自己的手心已

經被汗水浸透,他伸手,把門慢慢推開一個縫。

嘎………古舊的木門發出尖銳的摩擦聲,門縫慢

慢變大,變大。

阿達屏氣凝神,看著門縫越開越大。

房間裡面的景物也越來越清楚。

然後,阿達發現。

裡面竟然什麼都沒有。

沒有奶奶的身影,沒有奇怪的聲響,當阿達自問

是不是想念奶奶過度的時候,他卻看見了那只藥櫃。

藥櫃的抽屜被拉開,裡面的藥被掏的一踏糊塗。

阿達開了房間燈,年紀還小的他看著這凌亂的藥

櫃,忽然一陣錐心的痛湧上了胸口。

如果剛才真的是奶奶,她為什麼要回來找藥?

難道,是因為他做了那件事嗎? (4)



「哪件事?」小柔只聽的心驚肉跳,發現阿達突

然停頓,忍不住張口追問。

「姊姊,我現在不想說。」阿達垂著頭,眼睛含

淚,「我想妳不會原諒我的。」

「快說!」小柔著急的說,她抓住了阿達的肩膀

,「你到底瞞了什麼?為什麼要找奶奶回來?你想要

說什麼?」

「我想要跟奶奶說話。」阿達閃過了小柔熊熊的

目光。「姊姊,如果妳怕了,妳可以先走,現在故事

進行到第九十五個,百鬼夜行還沒啟動,要走要趁現

在。」

「不,我一定要問清楚!」小柔仍不放棄,可是

她的追問才到一半,就被一陣巨響給打斷!

這巨響來的極為突然,是KTV包廂的門,被人

用大力狠狠推開。

所有人一起看向那個門口方向,才發現,門口站

著一個人。

這個人身材纖瘦,一頂鴨舌帽反戴,不是別人,

正是剛剛才追去和黑豬理論的酷爸。

「咦?酷爸妳回來了!」小雪大喜,急忙跑去抱

住酷爸。

可是,小雪才剛剛抱住酷爸,動作卻像被錄影機

按住暫停一樣,猛然停住。

「酷爸,妳的衣服……怎麼這麼濕?」小雪退了

一步,疑惑的說。

「沒……沒事……」酷爸聲音發抖,一身像是掉

進水裡一樣溼透了。

「妳剛剛洗澡嗎?怎麼會溼成這樣?會感冒的。

」小雪伸手抓住酷爸的衣角,竟然擰出了水。

「沒事!我說沒事!」忽然,酷爸吼了一聲,嚇

退了小雪。

「酷爸……」小雪受到了驚嚇,像隻小兔子似的

退了幾步,身體縮了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酷爸急忙走過去,摟住小

雪,柔聲的說。

「幹嘛這樣吼人家啦。」小雪低泣。

小柔看到酷爸和小雪的動作,無疑就是一對小戀

人的模樣。

只是,酷爸的出現卻讓小柔心裡再度升起了一個

迷團。

酷爸是在急怒之下追著黑豬出去的,在過了十幾

分鐘之後,卻只有酷爸一個人回來,這代表什麼?

黑豬,黑豬去了哪裡?

小柔一個轉頭,在一片漆黑之中,看見了方志的

表情,帶著戲謔的笑容,看著眼前這一切。

然後她想到的是……那張「般若鬼」的臉,因為

忌妒而憤怒至極的鬼臉…… (5)



等到酷爸坐定之後,小柔也錯過了追問阿達的好

時機,阿達抿著嘴坐下,無論小柔怎麼追問,他再也

不談奶奶的事情了。

接下來從人群中站起來的身影,晃動著肉感的屁

股,來到了眾人的面前。

「剩下最後四個鬼故事,我們還有四個人。」青

子媚笑:「下一個讓我來說好了。」

「嗯。」

「其實這個鬼故事並不是我的,而是綠燈男寄給

我的一封信。」青子舉起手上的東西,透過她背後『

掌心』MTV的微弱光線,看出是一封信。

「他問到了我的地址,然後寄給這封信給我,要

我念給大家聽,裡面也許就解釋了他沒來的原因,我

刻意把這封信留到最後,想給大家一個小驚喜。」

「嗯。」

「我之前也沒看過,」青子用她黑色指甲撕開了

信,掏出了信紙,開始念了起來。

『各位好,我是綠燈男。』青子把信紙拿高,慢

慢的讀著,『我猜你們收到這封信的時候,已經開始

了整個百物語的遊戲,你們一定也會猜測,整個活動

的負責人綠燈男為什麼沒有出現?』

「對啊,他應該要出現吧。」阿達嘀咕。

只聽到青子繼續念下去。『我沒有出現的原因,

其實很簡單,因為我沒有辦法出現了,在寫這封信的

時候,我就知道我沒有辦法出現在你們面前了。』

「咦?沒有辦法出現在我們面前,是什麼意思?」

『我不出現,並不是因為那天有事,或是不愛參

與這遊戲,而是我做了一件事,我不該做這件事,但

是我做了,我不知道該不該後悔,但是……我畢竟做

了…』青子利用極暗的燈光,辛苦的念著。

「做了什麼事啊?盡賣關子。」

『我比你們快了一步,我先實驗了……』青子看

到這裡,嚥了一口口水,『百物語。』

「綠燈男,他自己實驗了百物語?」驚訝聲頓時

此起彼落。

『百物語的遊戲規則是要說一百個鬼故事,但是

卻沒有說一定要幾個人,我猜一個人也可以完成,於

是準備好所有道具,然後挑選一個晚上,自己一口氣

講了一百個鬼故事。』

「自己一個人?」眾人面面相覷,都有一種說不

上來的毛骨悚然。

『一開始前幾個鬼故事,我覺得很輕鬆,畢竟研

究惡靈和鬼怪,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所以,我覺得

沒有什麼……』

「他說『前面幾個?』」小柔低聲說,她忍不住

去抓阿達的手臂。「那後面呢?」

『可是當我講超過五十個,我感覺到一種奇異的

氣氛籠罩在我周圍,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我開

始聽到一些聲音,我不太確定這些聲音是哪裡來的?

甚至連他們是不是真的?我都不敢確定,只是我的房

間向來很安靜,出現這樣的聲音,更是讓我渾身不對

勁。』

「聲音?」所有人聽到這裡,忍不住停下所有動

作,開始傾聽周圍,可是除了這首輕柔的「掌心」不

斷重複以外,沒有其他的怪音。

『聲音過去之後,我承認我當時的確動了念頭要

結束這個百物語,但是,以我對靈異事件的執著,我

決定繼續讀下去,於是我又讀了二十來個故事,我房

間周圍的氣氛卻越來越詭異了。』

「越來越詭異?」

『這是一種很難說明的感覺,像是感覺到有人蹲

伏在我的門外,從門縫往我房間瞧著,或者是窗戶外

面有一張臉,睜著一雙又紅又大的眼睛,瞪視著房間

裡面的我。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

「被人窺視嗎?」小柔打了一個寒顫,從一開始

她就感覺到類似的東西,有什麼東西,在包廂的周圍

悄悄的窺視著他們。

『我咬著牙,一路講下去,也不忘到隔壁的房間

去吹熄蠟燭,一直講到九十幾個故事,我甚至感覺到

天花板緩緩的下壓,然後,我講到了一百故事!』

「一百個故事了!」所有人同時驚叫,「他完成

百物語了!百鬼夜行出現了嗎?」

『百鬼夜行出現了嗎?我看著四周,感覺到一陣

又一陣奇異的陰風,等待傳說中的地獄大門張開,無

數鬼怪湧出來……』青子臉色越來越難看,身體開始

不能控制的發起抖來。『但是,沒有,我睜著眼睛看

著周圍,雖然那種怪異的氣氛一直都在,卻始終沒有

看到一隻真正的鬼!』

「沒有嗎?所以沒有所謂的百鬼夜行?這只是傳

說?」阿達聲音中透露著明顯的失望,失望中又有點

鬆口氣的感覺。

『我想,難道百鬼夜行的傳說是假的?是嗎?可

是,周圍這種凝聚的鬼怪氣氛又是怎麼回事呢?我應

該招喚了某些東西,感覺上……像是沒有完成?』

「沒有完成?百物語沒有完成?」小柔喃喃念。

『我想不通,一直想到了天明,陽光照進了房間

,百鬼夜行始終沒有出來。沒有鬼怪,什麼都沒有。』

「呼。」眾人聽到這裡同時喘了一口大氣,百鬼

夜行沒有出現,雖然看不到精彩的恐怖鬼怪,至少不

會有生命的危險了。

在包廂中,只有一個人,露出了怪異的表情,她

正是邏輯能力超群的小柔。

她不懂得是,「如果綠燈男已經玩過了百物語,

也證明了百鬼夜行是不存在的,那……他為什麼會在

信的開頭說,『我沒有辦法來了!』他肯定見到了什

麼,而百物語的儀式沒有完成,所以無法招喚百鬼夜

行,『沒有完成』又是怎麼回事呢?」 6)

『信看到這裡,我相信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因為

實驗結束了,也證明了百鬼夜行是不可能招喚出來的

,可惜,在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的。』青子的臉色越來

越難看,映著背後MTV的光線,更是白的慘澹。『

但是,我馬上就知道我錯了!』

「錯了!?」

『我錯了,因為百鬼夜行不是沒有啟動,而是儀式

根本沒有結束,接下來的幾天,我經歷了……經歷了……』

「經歷了什麼?青子!你不要故意吊我們胃口好不

好啊!」

「我才沒有!」青子抗議,「綠燈男的字跡越到後

面越潦草,這幾句話我快要看不出來了,奇怪,這男生

前面的字這麼工整,怎麼搞到後來像是鬼畫符似的!是

怎麼樣?狂草啊!」

像是鬼畫符?狂草?聽到這幾個字,阿達和小柔互

看了一眼,都想到同一件事。

「這個綠燈男,不是開始亂寫,而是受到了極大的

驚嚇,精神不夠穩定,已經寫不出正常的字體了!」

只是,究竟是受到了什麼驚嚇,讓他字跡失控,他

還能寫信,表示他並不是受到即時性的壓迫,那就竟是

什麼呢?

是什麼呢?

想到這裡,小柔禁不住抬頭凝視四周,她似乎能了

解綠燈男所描述的那種恐怖感,那種被「窺視」的感覺

,整個包廂,從天花板縫隙,地板夾縫,一直到門縫,

所有隱密而細小的洞口,都彷彿躲著一雙又一雙紅色的

眼睛,瞧著包廂中的每個人。

為什麼呢?他們在瞧什麼?

『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恐怖!』青子終於分辨出了

這些潦草的字跡。『我竟然發現,從那天晚上開始發生

的詭異氣氛,竟然一直都沒有離開我!一直都跟著我!

每個夜晚,每個時刻,我都感覺到周圍有東西在徘徊,

在看著我,到後來,我甚至可以聽到他們說話,他們在

笑,像哭聲一樣的笑聲,越來越大聲。』

「天啊!」聽到綠燈男這樣描述,幾乎所有人都抱

在一起,這就是玩「百物語」的下場嗎?被鬼纏住,日

日夜夜,折磨致死。

『我一直在想,不對啊,古老文獻明明說,百鬼夜

行應該會在第一百個故事結束後出現,也從來沒有聽過

它會糾纏玩遊戲的人,那到底哪裡出錯了?我漏了什麼?』

『我不知道哪裡出錯,我只知道一件事,我如果再

想不出為什麼,我一定會被這些鬼怪,這些靈異現象弄

死,不,也許還沒死我就瘋掉了!』

「好可怕。」小柔抓住阿達的手,她想起了以前那

件慘事,學長剛自殺的時候,她也嚐過一段眼睛不能閉

,整天提心弔膽的日子,而這個綠燈男想必比她痛苦十

倍以上!

『我開始回想,我確信了自己的直覺,只有一種可

能百物語沒有完成,百鬼夜行只進行了一半,所以我才

會懸在這裡,不上不下!』青子這時候的聲音,越念越

沙啞低沈,竟然完全不像是她本來嬌柔做作的女音,反

而像是一個男人在說話,讓人不禁聯想,難道這就是綠

燈男的腔調嗎?

『為什麼沒有完成?我明明講了一百個故事?為什

麼沒有完成?』青子越念越艱難,因為到後來,綠燈男

的字已經完全錯亂,甚至連基本的語法都消失了,變成

了一堆囈語。

『我想我已經不能參加你們的百物語了,但是,我

還是決定寫這封信,寄給青子,如果你們已經開始了百

物語,就一定要結束,不然那些百鬼會開始糾纏你們,

而我期待……我真的期待……你們可以找出破解的方法

,如果到時候我還活著,如果到時候我還活著……請務

必告訴我!』

「……」念到這裡,所有人不再說話,只是睜著一

雙大眼睛,看著正在念信的青子,看她慢慢的放下信紙

,用發抖的聲音說,「我念完了。」

「念完了?」小雪低聲的說。

「所以綠燈男……」

「死了?」

「不,也許還沒死…」小柔說;「他不是說,如果

找到破解的方式,務必要告訴他嗎?」

「他只是寫信那時候還沒死,並不代表他現在還活

著啊!」

「只是……」小柔看著大家,「無論如何,我們一

定要把百物語玩完,對吧?不然這些恐怖的東西會一直

追著我們,還會變本加厲!」

「沒錯!但是,綠燈男也念完了一百個故事啊!為

什麼他還會覺得沒有完成?到底缺了什麼?」

「是啊!百物語最後到底缺了什麼?」

青子頹然放下了信……小柔則接過信,她不想放棄

,信裡面一定還留有一些蛛絲馬跡。

就在這時候,青子背後的掌心,不偏不倚剛好又演

到那個空樓上的白衣鬼影。

只是這一次,她停留的時間似乎更久了一點。

而且,她還把臉給抬了起來。

笑了。

陰慘慘的,笑了。 *

【酒吞童子】

據說是百鬼之王,外貌狀似少年,以少女為食物

,關於酒吞童子的傳說很多,大致上都是說他力大無

窮,魔道強橫,統御百鬼,在日本傳說中,日本天皇

為了剿滅他,曾經出動上千名武士,最後皆無功而返

,直到出動陰陽師安倍晴明,並且聯合源光士和四天

王,連施巧計,才讓酒吞童子中伏而死。

酒吞童子,無愧一代鬼王。


當青子念完了綠燈男的故事,眾人陷入一片冗長的

寂靜中。

距離百物語結束,還剩下三個鬼故事,還有小雪、

方志、以及小柔三個人沒有說故事。

「綠燈男完成了百物語,卻沒有招喚出百鬼夜行,

最後反被百鬼糾纏,這裡到底缺了什麼環節呢?」小柔

努力的思考著,因為她也感受到綠燈男所說得那種壓力

,鬼魂們,正在這間包廂外盤桓著。

但是,他們需要一個缺口,一個關鍵的缺口,打開

之後,百鬼夜行才能開始,有開始才有結束,不然最後

會落到跟綠燈男一樣的下場。

小柔翻著這幾張寫滿了藍筆字的信紙,看著裡面的

字跡從端正到潦草,又從潦草變成了鬼畫符,可見綠燈

男在當時,究竟承受了多大的壓力?

他渴望小柔他們能解開這個謎團,把他從這個無盡

的地獄中拯救出來,但是,小柔他們比得上綠燈男嗎?

從阿達口中,綠燈男貫通古今中外的鬼怪研究,所以可

以輕易查出如何舉辦百物語,如何招喚百鬼夜行,連綠

燈男都解不開的謎團,他們又有什麼能力去破解?

「接下來換我了。」小雪搖搖晃晃的站起。「我來

講一個鬼故事。」

「嗯?」

「我要講的鬼故事,和我家養的狗有點關係,牠是

一條好狗,從我出生以前牠就來到我家了,我從小就好

喜歡牠,牠總是站在我旁邊,照顧著我。」小雪說:「

但是有一天,牠卻突然不見了!」

「不見了?」

「是的,不見了,我們猜可能牠是走失了,或是被

車子撞了,更糟的可能被那些可惡的香肉販子捉去了……」

「嗯…」
「我們家都以為牠死了,直到我已經長大,有一天

,我在睡夢中,忽然聽到兩聲狗叫,狗叫聲好嘹亮,把

我從睡中驚醒。」小雪說:「我不明所以,起床尋找狗

的蹤跡,卻怎麼樣也找不到,但是那兩聲狗叫如此清晰

,根本就像是在我枕邊吼的,不可能是外面的野狗的叫

聲!」

「嗯!」

「就在我遍尋不找狗的痕跡的時候,我卻意外的發

現了另外一件事,」小雪深深吸了一口氣,搖了搖頭,

彷彿要把這段恐怖的畫面從腦海中驅逐似的。「我發現

隔壁竟然著火了。」

「火焰又強又猛,已經延燒到我家一樓,我大吃一

驚,急忙把我熟睡的家人一個一個叫醒,大家在慌亂中

起床,拎著所有能拿的家當,在一片濃煙和烈焰中,急

急忙忙的逃出火場。」

「我很慶幸那兩聲狗叫,如果沒有那兩聲狗叫,我

不會起床,也許我們家都會被這場大火給嗆死。」

「而且更玄的是,兩天之後當火場鑑識課人員來對

火場勘驗,他們竟然對我們說:『很幸運你們全家都平

安,除了一隻狗葬身火窟……』,聽到鑑識課人員這樣

說,我爸趕忙說:『對不起,我家沒有養狗啊!』對方

露出了詫異的表情:『怎麼會沒有?你們家的二樓,那

位小女孩的房間床底下,分別就找到一堆被燒焦的狗枯

骨……』,聽到這裡,我不禁有些發毛……」

聽到這裡,小柔卻忍不住開口說:「是有點怪異,

但是,你家那條狗是特地來報恩的,這鬼故事不但不恐

怖,還挺溫馨的呢。」

「是沒錯,但是我一想到那隻狗也許早就死了,卻

一直埋骨在我的床鋪底下,我卻都不知道!我就忍不住

心裡難過。」小雪一笑,伸手拿起剛剛放在桌上的那節

指骨,細細的撫弄著。

小柔看到這個動作,指著那截神祕指骨,低呼:

「啊!難道……」

「沒錯。小柔姊姊好聰明。」小雪握住著截指骨,

「這不是牠的指骨,也是當時火災之後留下的骨頭之一

,牠的名字叫做黃黃,我把骨頭帶在身上,就像牠從未

離開我一樣。」

「原來是這樣……」小柔輕輕吐了一口氣,她之前

亂猜這個骨頭是人類的指頭,實在太笨了,一個國中女

孩怎麼可能會有機會拿到指骨?一隻狗還比較有可能。

「是啊,這故事有鬼,這就是第九十八個故事,剩

下兩個。」青子轉頭看向小柔和方志。 (2)

整個百物語的尾聲,就剩下這兩個人了。

「你們誰要先來講?」阿達也看著小柔和方志。

「聽說,百物語最後一個人要承受最大的恐怖,所

以,我把這個機會讓給妳,小柔。」方志看著小柔,臉

上掛著莫測的淺笑。

「我?」小柔身體縮了一下,眼角忍不住瞄向正在

播放的『掌心』,雖然看了很多遍,小柔還是同樣害怕

那個白影出來的畫面。「我哪有什麼鬼故事可以說啊!」

「妳沒有嗎?」方志一笑,把手上的書放在桌上,

「在妳的記憶中,沒有遇過讓妳感到需要說出來的故事

嗎?」

聽到方志這樣說,小柔心跳微微加速,「你說什麼?」

「妳經常做惡夢,對不對。」方志一雙眼睛看著小

柔,那是一雙深邃不見底的眼睛,小柔試圖移開,卻發

視線宛如被對方所囚禁,動彈不得。

「你……」

「妳在害怕,是的,妳從踏進這個百物語的遊戲開

始,妳就承受了比其他人更深的恐懼,為什麼其他人可

以到隔壁連點二三十根火柴,而妳卻點一根火柴就受不

了?為什麼?」

「你…你是誰?」小柔看著方志那咄咄逼人的眼睛

,虛弱無力的回答。

「綠燈男說百物語是一場遊戲,沒錯,這是一場遊

戲,但是這遊戲如果是單純嚇人而已,為什麼能一直流

傳下來?」方志一笑。「抑或說,每個有歷史的遊戲,

在一開始通常不只是一個遊戲。」

「那是什麼?」小柔問。

「妳覺得是什麼呢?親愛的小柔。」方志沒有回答

,微笑著說。

「我……我不知道……」

「親愛的阿達為了什麼要來這裡?小雪為什麼要來

這裡?以及綠燈男的遭遇,妳到現在還不明白嗎?」

小柔雖然虛弱無力,腦中的邏輯依然帶給她靈光一

閃的機敏。「他們是為了……招靈?」

「噹噹,妳答對了一半。」方志一笑。「只是還有

一半沒有答出來。」

「啊?」小柔不解的看著方志。

「後半段要靠妳自己去找答案了,在所有的人裡面

,我相信只有妳有辦法,破解這個百物語遊戲的謎團。」

方志笑著說:「我只是想知道,妳為什麼這麼害怕?妳

為什麼比其他人害怕?妳經歷過死亡,對不對?是什麼

樣的死亡?」

「我……死亡……」小柔身體開始發抖。

「方志!你不要太過分!她是我姊姊欸!」阿達見

狀,對方志斥責道。

沒想到方志完全不理阿達,繼續我行我素,「你姊

姊心裡有一個謎團,死亡?是什麼樣的死亡呢?啊……

難道有人為妳而死?」

「啊…有人為我而死,可是,我不是故意的,我真

的不是故意的……」小柔抱住頭,聲音已經開始啜泣。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說得!」

「方志!你不要太過分!」阿達終於忍不住,站了

起來。

「親愛的小柔,可憐的小柔啊,令人憐惜的小柔啊

。」方志的聲音忽然放緩,像是父親在哄哭鬧小女孩,

「妳說了什麼?妳對那個男孩說了什麼?妳讓他為你自

殺,是不是?」

「方志!你這個混蛋!」阿達正要衝向方志,忽然

他的手,被一隻纖細的小手拉住。

這小手,正是小柔的手。

「方志,是的,我讓他……為我而死……」小柔虛

弱的說。

「很好,所以妳很慚愧?」

「嗯。」

「但是妳又很害怕。為什麼?」

「因為,他說……他要我永遠記得他,他……還穿

了一身黑色衣服……」

「黑色衣服,表示他會變成厲鬼回來的意思嗎?」

「是,中國民間習俗是這樣的。」

「所以妳相信他會回來找妳?」

「是。」

「呵呵。」方志笑了。「所以妳在隔壁的房間,看

到了什麼?」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一張臉!」

「臉?是誰的臉?」

「是他的臉。」

「他是誰?」

「學長。」

「學長是誰?」

「是………為我自殺的人。」 (3)

「很好。哈哈。」方志忽然笑了出來,他的笑聲在

這片寂靜繃緊的氣氛中,顯得怪異而且突兀。「哈哈。

哈哈哈哈哈。」

「有……有什麼好笑的?」青子等人看著方志,都

有一種不能控制的戰慄感,這男人實在太詭異難測。
「我笑,這就是第九十九個故事。」方志冷冷的說

,「恭喜妳說出來了,小柔,親愛的小柔,我果然沒有

看錯妳,從妳一踏進這個包廂,我就知道妳非同凡響,

這個百物語遊戲,簡直是為你而生的啊!」

阿達聽到這裡,雖然有姊姊的手拉著,仍忍不住火

冒三丈,「你這個混蛋,你在說什麼!你究竟是誰?」

「我究竟是誰?」方志臉上依然掛著笑容。「你們
想知道?小柔,妳想知道嗎?」 「我……我不知道……」小柔抬起頭,虛弱的她咬

著下嘴唇。

「為什麼妳會不知道,妳剛剛不是一直在問我是誰

嗎?」方志說。

「因為……我怕你的答案……」小柔苦笑。

「聰明,好聰明啊。」方志又笑了起來。「我的眼

光沒錯,這裡只有妳夠資格有可能躲過百物語,妳有足

夠的腦袋可以逃過百鬼夜行,妳比那個傻瓜綠燈男要聰

明多了。」

「你,究竟是誰?」阿達,青子,還有小雪和酷爸

面面相覷,他們已經開始聽不懂小柔和方志的答案了。

只見方志起身,慢慢走到了門口。

在他把門拉開之前。

他轉頭,凝視著小柔一會,然後又掃視著眾人,方

志的眼睛有一股強大的震攝力,每個人看到他,都禁不

住低下頭,閃躲他的目光。

除了小柔,只有她敢和他對視。

「我會告訴你們我是誰?」方志一笑,「仔細聽好

了,這同時也是第一百個鬼故事,也是最後一個鬼故事。」

「我是……」方志把門拉開,走了出去,臨走前說

了一句話。

這句話卻讓所有人都同時噤聲,因為方志的最後一

個鬼故事,只有四個字。

這句話卻讓所有人的腦袋都轟然作響,他們認得每

個字的意思,卻組合不出四個字完整的含意。

不,應該說,他們無法接受,完全無法接受。

因為方志的那四個字是

「我,就,是,鬼。」 (4)

一個人,不,一個鬼站在你的面前,跟你承認他

就是一隻鬼,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所有人都處在無法理解的呆滯狀態,任憑方志推

開門,瀟灑離去……

只有小柔,猛然跳起,她要抓住方志,無論方志

說得話是真的還是假的,她都相信方志手上,一定握

有某種破解百鬼夜行的關鍵。

但是,方志的速度看起來雖然優雅緩慢,事實上

卻快的令人咋舌。

小柔的手指只差一點就要碰到他背部,可是那一

瞬間,方志已經關上門,離開了這座包廂。

小柔的手指頭,只抓到了包廂門上,那柔軟的墊

子。

方志走了,要追上他應該很簡單,就是打開門追

上去。

但是,小柔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她不打算開門,

因為心裡某個聲音告訴她,就算開門也追不到這個男

人…於是,小柔把臉靠在門邊,呼呼的喘氣。

她想著剛才方志逼她的那些話,為什麼要逼她承

認「學長自殺」的事情?還有方志說,這個百物語簡

直是為了她所設,又是怎麼解釋?

而就在這個時候,

小柔的耳中,竟然傳來了一個細微的聲音。

嘶……

小柔身軀微微一震,這是什麼聲音呢?從哪裡傳

來的?她猛然想起,她的耳朵正靠在門上,所以……

這聲音是從對面的門傳過來的嗎?

嘶……

這細微的聲響變得更大聲了。

而且,聲音尖銳的令小柔毛骨悚然。

又尖又利的高音波,宛如一把刀刃,發著令人顫

抖的音符,直挺挺的插入小柔的腦海。

啊!小柔猛然退了一步。

因為她聽出了這聲音,是什麼東西造成的,只有

一種東西摳在門上,才會發出這麼恐怖的聲音!


「姊姊?」阿達抬起頭看著小柔。「妳怎麼了?

你還好吧?」

「弟弟,你有沒有聽到。」

「聽到什麼?」阿達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姊姊。

「門外有怪聲,好尖銳!好像是……好像是……」

「好像是什麼?」

「好像是……指甲!」

「指甲?!」

「是!」小柔聲音在發抖;「有人用指甲在摳這

個門,摳的很用力,很用力,好像完全不怕指甲會痛

似的!」

「不會吧!」阿達露出不相信的表情,走到門

邊。「姊姊,哪來的聲音,你想太多囉。」

可是,阿達才把頭往門邊靠近,忽然他身體一

跳,因為門外又傳來「嘶……」的怪聲。

這聲音顯然比剛才還要大聲,更讓人頭皮發麻

,而且這一次聲音之大,所有人都聽到了。

「這是什麼聲音啊?有人在門外惡作劇嗎?」

青子皺起濃妝豔抹的臉,往門邊走去。「真是不要

命了,敢惹老娘!」

「不要。」小柔驚呼。「不要出去。」

「什麼不要出去。」青子冷笑。「我才沒妳那

麼沒膽,我要好好的教訓外面那個人。」

可是,就在青子憤怒的時候,門外尖銳的聲音

,又更大聲了。

而且這次不再只是單一聲「嘶……」,一聲又

一聲「嘶嘶」怪聲此起彼落,互相交疊,門外似乎

不只一個人,而是七八個人擠在一起,用指甲摳著

門,而且摳的好用力,簡直就要把自己的指甲摳掀

起來。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嘶嘶嘶……

「姊姊,這是怎麼回事?」阿達退了一步,握

住小柔的手,兩隻手心都同樣溼漉。

「我不知道。」小柔害怕的說:「我不知道現

在是怎麼回事。」

青子走到了門口,用手抓住門把,喃喃念著,

「敢惹老娘,找死!」

嘶的一聲,青子拉開了這道木門,走廊上的光

線透了進來,在地上映出一條暗黃色的光暈。

光暈上只有青子一個人的影子,這表示,門外

沒有人…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這些指甲摳門的聲音,又

是哪來的?

但是,青子卻像是傻了一樣,站在門口,久久

不說一句話。

因為KTV包廂設計的關係,眾人看不到門外

的景色,只看見暗黃色的光芒之下,青子臉上的表

情僵硬而怪異。

「青子,妳看到什麼了?」小柔試圖往門邊靠

近,老實說,青子的表情讓小柔好害怕。

青子愣愣的看著前方,嘴唇動了兩下。

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

「綠燈男?你是綠燈男?你怎麼會來這裡?」 (5)

綠燈男!

聽到青子這樣說,所有人都感到一陣錯愕,綠

燈男來了嗎?

難道,綠燈男躲過了百物語的詛咒,他找到解

決的辦法了?

那表示,這個恐怖遊戲是有破解方法的,而且

就在綠燈男的手中!

「太好了!」小雪的聲音幾乎要哭了。「綠燈

男,你來了真好,我快被你那封信給嚇哭了!」

「是啊!」酷爸和阿達兩人站了起來,他們想

到門口去歡迎綠燈男,這位擊敗百鬼夜行的英雄。

只有一個人沒動。

那個人就是小柔。

而且,她眼睛注視的方向,更與所有人截然不

同。

每個人拉長脖子,往朝門外看去,縱使礙於包

廂上的構造設計,裡面的人看不見門外的人,他們

依然試圖去凝視綠燈男。

只有小柔看得地方,不是門外,而是地板。

地板上,那條從門外延伸進來,暈黃的長長光

影。

以及,光影上的影子。

影子,沒錯,小柔感覺到呼吸到鼻中的空氣,

凜冽的讓她全身發麻。

因為,那光徑上,只有一個青子的影子而已啊。

「阿達,不要!」小柔尖叫。「不要過去!」

「什麼?」阿達回頭,吃驚的看著自己的姊姊。

就在這電光火石的一瞬間,青子發出了一聲怪

叫。

她倏然消失在門邊,然後門砰然關上,動作之

快,眾人連眼睛都來不及眨上一下。

「怎麼回事?」眾人愣愣的看著眼前的畫面,

「青子你幹嘛突然跑出去?」

酷爸走到門邊,正要拉開把手,忽然,門外又

響起了「嘶……嘶嘶……嘶嘶嘶……」怪聲,指甲

摩擦又開始摳門了!

而且,這一次,似乎有點不同。

酷爸的手,就這樣停在門把上,身體瘋狂顫抖

起來。「這聲音,聽起來,跟剛才不一樣,不一樣

……」

沒錯,剛才的嘶嘶比較尖銳響亮,那是指甲用

力摳在堅硬門板上的聲音。

現在的嘶嘶聲,卻很沈,很慢,那五片指甲不

像是摳在門上。

反而像是摳進某種柔軟有彈性的東西上,尖銳

的指甲先深深陷入那東西裡頭,然後用力往下割動

,硬是割出一道又一道肉淋淋的傷痕。

噗……嘶……嘶嘶……噗……嘶嘶嘶……

聲音不像剛才尖銳的令人毛骨悚然,卻有另外

一種無限想像的恐怖。

無限想像,想像那指甲,到底摳在什麼東西上

面?

「這聲音,是怎麼回事?」酷爸看著門外,發

著抖,不敢拉開門。

「指甲,不是摳在門上。」小柔聽到自己的聲

音乾澀的可怕。「……是摳在肉上。」

「什麼肉?哪來的肉?」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小柔說到

這裡,腳底升起了一股寒意,什麼肉?還有誰的肉

,剛剛誰被拖出去?

可是小柔這句話才說了一半,一聲絕慘絕厲的

慘叫,就打斷了小柔。

青子!

那是青子的慘叫!

「快開門!」小柔尖吼:「快把青子拉進來!」

可是酷爸像是嚇傻了,手握住門把,卻沒有絲

毫動作。

反而是阿達反應快了一步,他撞開酷爸,雙手

拉住門把,試圖用力扯開門。

可是,拉不開。

阿達額頭冒汗,門卻像是被釘住一樣,怎麼樣

都拉不開。

「我來幫你!」小柔也跟著撲了上去,抱住阿

達,兩人一起用力。

但是,門把拉不開,就是拉不開。

而且就在他們努力拉門把的同時,門外青子的

尖叫不斷湧入,而且越來越淒厲,越來越恐怖。

那是一聲又一聲絕慘的哭嚎。

所有人幾乎可以想像,那一片又一片尖銳的指

甲,在青子面前慢慢舞動,先是摳破了衣服,再往

下又摳破了她的皮膚,爛爛的皮膚黏在指甲上,之

後……

指甲往下一用力,直摳入肉裡!

最後,指甲再狠狠往下一畫。

一道深可見骨的傷口,就這樣,在青子肥嫩的

肌膚上暴露出來。

門外青子一聲慘過一聲的尖叫外,噗……嘶…

…嘶嘶……噗……嘶嘶嘶……的此起彼落,彷彿七

八隻兇狠的野獸,掏出指甲,撲向青子,想用指甲

把她分屍。

「痛啊!好痛!救命啊!」青子不斷哭嚎,聲

音已經完全不像是個人。「不要!不要摳了!我的

手,我的手已經看到骨頭了,救命,這是我的骨頭

嗎?」

門裡面的眾人一片靜默,那是見識到極限恐怖

之後,戰慄的靜默。

「別……別……別摸我的眼睛,不……請不要

!請不要戳它!啊~~~~~~~」

阿達看著小柔,小柔也看著阿達,他們悄悄的

鬆開了門把,門把上是手心冷汗留下的霧氣。

「不要,我的腸子流出來了,殺了我吧!求求

你殺了我吧!不要用這麼殘忍的方法,不要!求求

你們!不要!啊!我的心臟,我的心臟……被指甲

挖出來了啊!」

酷爸發著抖,而小雪則是拿出那截指骨,抱在

胸口,雙眼盡是恐懼的淚水。

「啊……啊……救命……」青子哀號越來越小

聲,而那嘶嘶的怪聲跟著變了。

滋……嘶嘶……滋滋……聲音變得尖銳,那指

甲不像是磨到了肉,而像是磨到了某種硬脆的物質。

「這是骨頭,指甲摳到骨頭了。」阿達喃喃的說。

「青子還活著嗎?」小柔聲音極小,不知道在

說給誰聽。

這時,阿達的手已經悄悄鬆開了門把,他手心

盡是冷汗,聽到門外這樣恐怖的酷刑,無論門有沒

有上鎖,他都不敢開門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所有人都沈默的看著門外,

沒人敢動,沒人敢出聲,空氣彷彿鉛塊一樣沈重。

任何人都聽的出來,青子的哀號絕對不是假裝

的,她真的被指甲給分屍了嗎?

沒有人敢問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只要想到,

那尖銳的指甲落在自己的身體上,割入肌膚,刮過

骨頭,在眼珠上撫摸,都會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

沒有人敢問。

直到,門外青子的哀號聲,終於停了下來。 (6)

不知道過了多久,門外的聲音終於停了。

無論是青子的哭嚎,或是指甲摳在肉上,那種

讓人頭皮發麻的嘶嘶聲。

「怎麼辦?」小雪輕輕拉著酷爸。「我們現在

該怎麼辦?」

眾人一片死寂,耳邊除了「掌心」這首歌悠揚

的旋律外,沒有一點聲音。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酷爸發出極為恐怖的一

聲怪叫。

「啊!」

「怎麼了?怎麼了?」此刻,所有人都像是驚

弓之鳥,聽到酷爸的怪叫,都驚惶的跳了起來。

「那個……那個……」酷爸嘴唇發白,手指著

眼前的那正在播放的MV「掌心」。

「那個怎麼了?」眾人的眼光同時看向包廂中

的那個巨大螢幕。

這一段,剛好是鏡頭帶到,主唱者背後的空樓

,而空樓中出現白衣女子的靈異片段。

「怎麼?」小柔看著畫面,皺起眉頭。「酷爸

妳為什麼怪叫啊?」

「畫面上,畫面上……」酷爸身體一直顫抖,

手指著前方,整個人則縮在椅子上。

「畫面上有什麼?」大家看著酷爸,他的模樣

實在不像故意耀嚇人,況且這個時候嚇人,也未免

太不明智了。

「我看見了,在白衣女影的旁邊,多了……多

了一個人……」

「多了……誰?」。

酷爸猛然嚥下一口口水,聲音尖銳,彷彿從喉

頭深處硬擠出來,又乾又啞:

「青子!」



掌心的MV中。

青子的身影,熟女的姿態,一身美豔的裝扮,

卻出現在敗壞的空樓中,顯得異常突兀。

她就站在這個那個白衣影子的旁邊,面無表情

,只有那一雙眼睛,含著深深的怨恨,瞪著攝影機

的方向。

當然也是包廂中所有人的方向。

「好可怕。」阿達也和酷爸一樣,發出極怪的

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