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23:13:06鯨子

你病了, 我開一年的百憂解給你 - 1/3


”你資料上寫的離職理由是專案完成, 可以說明一下嗎” 殺人鯨笑了一下”其實我是被 fired 的” 這一年來, 鯨換了 4 個工作, 長的有三個月的產品經理,卻也夠讓他毀了一個產品, 短的是只有3天的儲備幹部, 因為他發現自己上廁所的次數過於頻繁, 另外還有兩個工作機會, 是他在報到當天說不去了的, 說是面試達人也許太過, 但他說故事的功力的確增加不少, 偽善的開頭, 加油添醋的經歷, 悲情的結局, 最後在補上真情訴求, 總也讓面試的人對他印象深刻, ”那請問您的生涯規劃?” ”阿扁當總統的這六年來. 讓我覺的規劃是件沒意義的事”, 鯨顯然對這工作不看好, 開始幫自己減分, ”鯨先生我們對你的印像深刻, 但這份工作很簡單, 待遇可能無法達到您的要求, 若有需要我們會在安排第二次面試的”

”其實是我失去工作能力了” 鯨在廁所事件後, 去一個港婆那卜了一個公仔卦後跟我說的, 其中一卦是淚眼蝙蝠, 卦相的本意是流淚的夜行者, 第二卦是好吃懶熊, 意是好吃懶作裝可愛, 第三卦是單頭老虎(圖卡上是隻沒身體的虎), 靠個頭虎虎人, 工作上來說, 適合低調少與人接觸的工作, 但無心工作, 勉強工作了, 也只能靠張嘴指揮別人做, 這之前有三家給鯨工作機會, 共同點就是要鯨大戰一場, 這自然也成為他選擇放棄的原因. 雖然鯨記的曾經有個喜歡的女生說她分手的理由是對方不上進.

這三個卦的指示下, 鯨的選擇其實就很簡單了-做過的工作, 手機電話簿的號碼一通通撥出去, 有舊仇的藉機好好羞辱一番, 沒交情的偽善的敷衍了事, ”我要走了, 你來接我位子吧, 不過事多錢少” 綠夫人跳出來救他了,事多靠體力, 事少靠腦, 錢少溫飽就好, 鯨再度放棄了另一個打戰的工作而下注上綠夫人, ”那我做到今天了” 三個月後, 綠夫人收到鯨的這封簡訊, 只是, 剎那間突然想到自己老公的好.

”要我去二次面試嗎?” ”通知您上班時間” 鯨咬了一口剛烤好的雞心, 看著客人挑著下午剛批來的貨, 想著為何聞不到一絲絲曇花一現的曇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