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00:22:57鯨子

你在哪裡


我沒燒過碳,但這兩天有個新聞提到一個23歲的女子在車裡燒碳,結果煙太多跑出來給人救了,這算是創新失敗嗎?多數新聞報的都是在汽車旅館 or 自家裡燒的。一個東西流了行,就不容易顯的優雅,少了優雅,這個品味就感覺少了點魂,相對於每個人身上的那股氣一般。

世俗的規範裡,燒炭成功的得下地獄,不得輪迴,然後會有親人哭,會有外人說不值,再加上最近的流行,對我形成打擊,因為下輩子我想淪迴成森林救火員, 當然也怕聽到哭聲….而且,儘管我沒品,但我依然追逐品味,第一泡高山烏龍的品味,我想,我想,無間道裡華仔的結果是不賴的-瘋了,精神力超過身體的負荷就會瘋了吧,這表示你依然珍惜生命,只是生命太脆弱,抵不住你的精神力, 你贏了,是個贏家、是個勇者、有LP的…當然,為了避免家人哭跟負擔,你得先存好療養院的錢,或許以後也會瘋前契約的 business model,可以先選床位,我希望是有附小動物園的,可以讓我跟小動物說說話。

無間道三的最後一幕,是華仔的小說家老婆鄭秀文來療養院看華仔,華仔無神的用手指打出我愛你的摩斯碼,鄭秀文流下乾淚一滴,浪漫,如果有這樣的一天,我希望愛我的、我愛過的, 可以來看我,讓我用摩斯密碼,跟你說……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