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20:09:50錶面男

2008.05.31 第一個週休二日的禮拜六

公司在大陸廠實施週休二日的第一個週六假日,中山市民眾鎮下著瘋狂的大雨,我從鎮上唯一的小小客運站「大駿客運站」搭公交車去虎門,想看看那邊所謂的時裝城長什麼樣子,而且據說有很便宜的 A 貨可以買唷.....
↗ 這裡似乎離很多地方都好遙遠哪!
↗ 站務員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花了人民幣三十五元買張車票,等了近一個小時才等到車,公交車衝入雨裡,在廣深高速公路上奔馳,經過一個多小時,我來到虎門的客運總站,叫了一輛私營的計程車(反正就是一般小客車),又花了十五元,被載到這邊許許多多的時裝城之一「黃河時裝城」。
發現裡頭店面雖多,但是衣服的設計實在不是我能接受的,在皮件區看到一堆名牌A貨,最常見的那些牌子實在是多到看不完,我還挺喜歡 BALLY 一款男公事包,做工很細緻,店家開價 RMB 430,台幣兩千多塊! 我連想也沒想,就掉頭離開,這些東西要是沒打 LOGO 的話,即便賣同樣價格,我或許還會買(做工真的很不錯),但是如果打了名牌的 LOGO,我去買反而好像是為了那個牌子而買。
在黃河時裝城五樓吃了「真功夫」中式快餐當作午餐,在這黃河時裝城附近逛了逛,也沒買什麼東西。
下午三點多就逃到虎門客運總站,搭四點二十分的車,回民眾鎮去。

這樣算一算,我也花了 RMB 一百多塊錢,可是真的很沒意義,以後我寧可花來回將近 RMB 400 的船錢搭船到香港去,那邊實在是好逛太多了,文明世界嘛,在香港就算不買東西(這個很困難),光逛街也爽!

以前公司還沒實施週休二日前,週六都要工作,雖然覺得有點幹,但至少不會覺得悶想亂跑,好處是可以省錢,現在有了週六、週日兩天假期,開銷似乎會變大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