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9 13:14:16阿豆

陽光 & 割草

加州的陽光,讓我印象深刻! 這讓我迴響起來當初要到美國來的時候, 在網路上download了留學生寫的出國行前準備清單, 其中有一項是太陽眼鏡. 當初很納悶, 想說在台灣我都不戴太陽眼鏡了, 美國哪需要? 到Rochester的時候沾沾自喜, 被我料中不需要太陽眼鏡, 因為羅城太陽光少, 又柔和. 只有滑雪的時候才需要. 畢業後來到加州繼續美國生活, 才深深感覺到, 太陽很烈, 下午往西開車的時候, 有時太陽會直射眼睛, 怎樣也張不開. 回過頭才想到, 這個寫建議清單的人, 是在加州唸書.

哈, 陽光陽光, 還是很適合我這種討厭陰雨天的人. 我喜歡戶外的陽光, 我不怕曬黑! 假日就是要出門曬太陽!

這週末沒有什麼特別的旅行安排, 我的大學同學的教會, 剛剛買了一塊地, 很大, 原本是所成人學校, 他們收購之後要蓋一座新的大教堂. 但是在籌到經費蓋大教堂之前, 要先整理場地, 除草洗刷牆壁. 也為了拉足夠的人來幫忙., 他們就舉辦了BBQ活動, 吃烤肉之後, 順便幫忙整理. 當然, 同學的邀請, 我有就去了, 也BBQ吃耶, 很好, 有可以去認識人, 做做運動.

那一塊地實在太大了, 需要動員好多人才能完成. 我在這次的”動員”當中. 擔任鋤草的工作, 沒拿過鋤頭的我, 真的是不知道鋤頭的威力, 不只可以把草除掉, 而且也會讓自己的手, 少那一塊皮. 我的左手虎口大拇指旁的皮, 就是這樣不見的. 現在洗手還會隱隱作痛. 還有, 在勞動的過程中, 我還搶到一個”玩具”! 那就是除草機. 除草機, 在台灣不常見, 只有學校或鄉下有綠地的地方, 才會有. 而我住在美國三年, 都住在Apartment裡面, 有沒有除草的機會. 只有被除草機吵醒的份. 你知道嗎? 超有成就感的. 在加州陽光下, 揮著汗水, 推著割草機, 在半個人身高草地上, 整出一片連球場大的短草皮地!! 我特意將推草機的後面打開, 然後, 在割草的同時, 割斷的草就會像銼冰一樣, 草就從割草機的後面, 往我的左邊飛出來! 飛好高 也飛好多! 割完之後, 喝一杯冰麥茶, 清涼解渴! 好享受.

這是一個有成就且滿足的週末下午. 六月七號的週末! (今天起床後, 知道興農牛拿上半季冠軍, 就特別高興! 牛隊加油! 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