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31 16:25:23阿豆

今年特別想家

今天送我在加州的大學同學Arthur到三藩市機場搭飛機,他今年要回家過年,趕在台灣除夕夜到.車從Milpitas到機場大約30英哩,大約是50公里.好快,二十分鐘多就到了.不知道台北到中正機場有沒有那麼遠,但是確定是,時間是至少要半小時以上才到得了.

拜美國加州經濟不景氣之賜,Arthur已經在三個月內第二次回台灣了.其中碰到美國的holiday season,公司也頻頻shut down,所以他也就特別有時間.以前這裡景氣好,他在忙的時候,有好幾年都沒回台灣呢!

哈!這裡出現了”現實生活實驗”的對照組,那就是我.一位新畢業生,沒工作,因為Visa關係,我反而不能回台灣(回去可能就沒辦法回美繼續找工作).儘管兩年前,我年年都在聖誕節回家,現在時間只不過是才超過一年一點點(十三個月),我就快受不了,頻頻想家,但是為了理想和堅持,必須耗在這裡.我現在也還是在這裡.今晚是這裡的小年夜,再過幾小時,在台灣的家人就要吃年夜飯,圍爐發紅包.

“為何會想家”?一個大男孩,是因為孤單?是因為生存不下去?還是因為台灣家人讓我很想念?我想,都只有一點點.這裡會孤單,但不是沒有朋友;這裡不會生存不下去,雖然我也很希望別人幫我煮好飯,甚至餵我吃(我知道這不可能);一兩星期才會撥電話回家一次的我(好啦,有時候一個月),每次講話也沒有說太久,所以不是真的特別想念家人. 那我為何會想家?

我想,這裡的”家”,應該是指台灣吧!在這裡找不到工作的挫折,還有這裡的人事物,都讓我想暫時逃離,躲回一個熟悉的地方,從新開始.”台灣-台北”.我想回去的地方,一個離國際近,又是在自己的家鄉裡.僵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有一個人幫我做了一個註解說,因為男人是”目標”型的動物,沒有目標,男人會不知可否,頓失生活重心.兩年前我還在學校努力用功,有目標,就不會想家,現在我失去了目標,也找不到標的,在這裡遊手好閒.”想家”這種聽起來像女孩子才會表達的情感,就跑出來了.

我開始在賣車子了.想買車子的,請跟我連絡.Toyota 2-door Solara 2000.
http://classifieds.autos.yahoo.com/class/detail.html?srid=375000121&cid=automobiles-1043826215-9338233&ct_p=&cr=San+Francisco+Bay+Area&gur=&ct_l=&fullnodeid=750043542&ck=&za=&cl_y=&ch_y=&cl_price=&ch_price=&cl_mi=&ch_mi=&ce_sl=&g=&cs=-pty,-time+1&cf=


還有,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