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23:10:51

歲月遺痕

過去一年間,朋友多次提議去探望秀媚
我卻老是無法定出一個時間來
聽到她癌症復發的消息
想到從前相處的日子,心裡很痛

昨晚
志英突然撥電話給我
她少有的堅持
定要我今天撥出時間去探望好友

在秀媚的家小坐一會
看見她的狀態,深深感受到彼此相對的日子已不多了
她笑著抱怨已年多兩年沒見過我,想不到我竟乖乖架上眼鏡
我只有如實說:眼睛退化得早,已開始有「老花」了

回想那時候,毅然放下一切重返校園
每天乘她丈夫的便車到市區去
冬天時看見大帽山上的百合花
便會偷偷樂上好一陣子

如今年紀一把
卻還是那樣內向,不會表達內心的感覺
面對別離
只會暗自神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