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8:19:22小川哲子

停止

這是六月上旬去台北時拍的

在101裡面 仰望採光很好的天井 (脖子差點沒斷)

快樂的回憶 就這樣靜止在照片中.


颱風的行進速度極為緩慢

濕悶的氣壓恍若滯止般

略紅的天色從早上到下午沒變過

無意識靜坐於電腦螢幕前

一切就像是被按了 [定格]

(除了不停轉動的電風扇葉 它不能定格的 我會活活熱死)


看著放在一邊的IS#1 昨天買的

(這是一張專輯˙裡面有珊妮+1976+蘇打綠+自然捲+夏宇+李雨寰......)

不由得承認

把家裡僅餘的一台CD隨身聽摔壞的我

真的是一個大˙笨˙蛋......


沒有好音樂的生活真的很痛苦

好似被掐著不能呼吸 腦部缺氧 漸漸壞死 停止

對˙就像是身體機能全部停止了

抽離音樂

我只不過是一坨帶血有機物 市場價格恐怕不敵病死豬


打開WINAMP 接受廉價劣質的mp3

心電圖終於又開始活動

雖然這樣的苟延殘喘總是會令人厭惡自身


少自命清高了

講講實際點的吧.

最近在為7月底的野台朝聖行做功課

首先是瑞典的清新搖滾團[club 8] 以及台灣的[壞女兒]

壞女兒......

嗯 只能說 音樂夠飄邈

但沒有到足以打動我的境界

女主唱不夠有存在感 大概是主因 (太有氣無力?)

不過並不能因此斷定音樂的優劣

畢竟我只是18年份的玻璃 人家可是站在山舞台上的前輩


club 8 就還滿深得我心

混合bossa nova+很輕柔的rock

女主唱慵懶的嗓音很陽光 編曲也很舒服

心情為之明亮 比心海羅盤的葉教授更有用 XD

推薦大家去聽聽

適合夏天無所事事的下午 一邊吃芒果一邊享受club 8 的日光浴


窗外天空的顏色還是沒變

只因為夜晚的即將來臨而略暗

詭譎的粉紅侵蝕寶藍的純真衝擊自以為的鐵灰真相抹煞眼角的橙色苦澀

褪下色彩

我們不過是一場無趣的默片是戴上丑角面具的卓別林是三稜鏡的傀儡.


最近中珊妮的毒越來越深 (夏宇也是幫兇)

開始喜歡使用這種不斷句的美感

似乎很契合我慣用的排比類疊手法

也激盪出不少有趣的想像力

不過 這種遊戲還是別玩得太過火

免得又變成無意義的堆砌


扯了那麼多

也該 停止 了


[停止] 的意義在於什麼?

在於 [信念].


人因信念而產生熱情 因熱情而付諸行動

行動總是要有個終點

[停止] 的符號因運而生.


停止 也代表著下一次的開始

所以我要停止啦

希望指考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