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23:38:36影月童

(103)""真""姻緣?

何時才有「真」姻緣…..?!
我曾經被人問這條問題….
但我往往因此要大花唇舌去解釋, 將整個批命流程不必要地拖慢, 就因為「真姻緣」中的「真」字…
甚麼是「真」??
是我對對方的感情「真」??
或是對方對我的感情「真」??
若其中的一方感情不「真」, 但偏又能真的成婚, 這又算否「真」姻緣??這可能表面上是很荒謬, 卻又真的是太普遍 ; 尤其是對那些在情路上走得太「倦」的人; 他們之所以成婚, 並不是對對方的感情「真」; 而是「倦」得不想再尋尋覓覓了...
但若就是成功結婚終結, 十多年後, 大家又要離婚結局, 這又是否算是「真」姻緣 ??
坦白說, 在術數的字典中, 並沒有「真姻緣」三個字 ;「真姻緣」三個字只不過是問命者表達「主觀期望」的字眼罷了.....
當我反問回問命者「真姻緣」的定義時, 他們大都是兩類反應, 第一類是呆若木雞, 一面慌然, 他們根本沒有想過「真姻緣」是如此「複雜」的 ; 第二類是答我,彼此深深真心相愛對方, 又能結合終老是為「真」姻緣…..
我個人認為在人海千萬中, 能找到一名對像, 彼此深深真心相愛對方, 又能結合終老是為一份「恩賜」; 既是「恩賜」, 就不是人人都可擁有; 若是人人都可擁有, 就不能名為「恩賜」…
請放眼你們身邊的人, 又有幾許人能享受這份「恩賜」…
我們不是活在夢, 而是活在現實, 是活在無奈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