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23:28:30影月童

(102)愛算命既我說出一點分享

很多問命者要求問姻緣者,背後既實際背景是....
1. 與另一半正有爭執, 而不知該乎離開 ; 或
2. 不知有否機會舊情復熾 ; 或
3. 不知能否與眼前人同諧白首; 或
4. 正徘迴感情交絷路的三角戀, 不知該選那位才對。
查實在上述情況下, 單看問命者個人的單獨八字係不足夠的,而要同時看其戀人或舊戀人的八字, 一同合參下, 命理師再用「合婚」的方法,才能給予有力的命理意見。
「合婚」在學理上有很多的做法, 例如老人家說年紀相差六年不能成婚, 某些生肖的人不該結合成夫婦, 例如若屬羊與屬虎的成婚, 會成「送羊入虎口」; 屬鼠與屬蛇的成婚會成「蛇鼠一窩」等。我輩真正習術數中人, 聽完之口也只得苦笑 !
而又有些對術數一知半解的人, 以為只是單憑男女雙方八字的五行屬性, 例如八字屬火的女命, 不可配屬水的男命, 以免成「水火相戰」之局, 最好是取屬木的男命, 木生火, 造就成「木火通明」!若這套偉論成立 , 合婚就非常簡單, 只消去買本萬年曆, 揭書去查男女雙方八字的五行屬性, 就能輕易計算合婚了。
師父教所用的合婚的方法, 我覺得是一個笨方法!
原理是「夫妻同命」, 若壹男壹女真的會成夫妻 , 則男女雙方八字一定出現下列現像。
1. 雙方八字所顯示出結婚的年份要一致。若男的會在2010年成婚, 而女會在2015年才會結婚, 既然雙方的結婚年份並不一致, 他們豈能結合成夫婦 ??
2. 富貴要同步。若女的下半生是榮華富貴, 但男的卻是窮途潦倒 ; 我想像不到一對夫婦, 丈夫窮時太太會富, 這是沒有可能的。
說些題外話, 有時女性向我問命時, 會同時帶上她裙下之臣們的八字, 她劈頭第一句是問我, 這批男性中, 那個將來會最有錢。我當場會感覺嘔心, 她是侮辱了愛情!另外, 我亦心想妳下半生都是貧命, 妳豈能配富夫呀 !
但當我平和地向這位小姐解釋這道理, 她們通常都是「不服」….
3. 雙方有機會產子的年份亦要同步。
4. 死亡是人生必經階段, 亦是最後過程。我會留心看雙方的壽元, 若是男先死.,我會看女方在該流年是否會喪夫 ; 若是女先死.,我會看男方在該流年是否會喪妻。
以上四項是最起碼的條件, 當吻合後, 我就再找男女雙方八字中, 其他人生細部的相似度。若相似度越高, 男女雙方能成為夫妻的機會就會越高。
我認為這套看「合婚」的方法, 是最合符現實世情和八字學理的。
唯一的缺點, 是我要變相地要替男女雙方的八字都來個詳批, 才能作出定斷。這是一個非常冗長和花耗精神的工序。
但考慮到這個命理意見對問命者的重要性, 故我堅持用這個方法來計算「合婚」。
從積極的意義去看,一個良好的「合婚」是能彌補先天婚緣的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