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22:26:56小曦

晨曦隨感︰含著淚兒地說不



 

不得不承認,我被他們所感動了。

 

這兩天來,我看過最多的顏色,便是黑色。比夜晚更漆黑的衣裳,原來可以閃出比燭光和星晨更透澈的光芒,或者有人覺得他們太激進、太年少無知、被政客政棍所利用,而事實是否如此,我想沒有任何人有實質的證據去證明。在行動上在理念上,我沒法百分百認同應否走到最偏激的一條道路,但至少,他們那顆心,已足以令我敬佩萬分。

 

曾經,我們都有過理想有過執著,但生活就似洪流,將一塊塊頑石打磨成鵝卵一樣沒有稜角,或許一個圓滑的人才容易成功,但那個成功的人,又是否原本的那個他?我佩服香港的莘莘學子,不是因為同意當中的觀點,而是因為他們對於行動的決心,面對他們,有多少個中產人士會不感到汗顏?從來當中產都是吃力,納稅不會少,福利享不了,明明心有不甘,但沒有幾人敢站出來說不,“搵飯食”是港澳兩地的核心價值,也因為大家怕飯碗不保,只得接受被人標識為主流之列。

 

十二萬人為著同一個理念,走到同一地點,而離開後居然沒有留下任何垃圾,而學子們更主動將廢物分門別類,這不是切切實實、大家想建立的德育標準嗎?我沒有他們的勇氣毅力,所以只能當個冷眼旁觀的所謂中立人士,冷靜的心態,令人看到更多更清楚的問題。也許吧,這次活動造就許多既得利益者,又或者說有很多人悄悄地利用了他們的熱情,但亦因為他們對未來充滿憧憬,才可成就事情,而這種對未來的執著,才是最有價值的本質。

 

FACEBOOK看到9月7晚香港的相片,想起了《天與地》的結局,同時,我們何時才可走出所謂主流,其實被商家社團所控制的思想困局?

 

這一刻,我仍含著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