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23:49:17小曦

晨曦隨感︰再構人生

 



如果沒有在那個站停下來的話,我與妳大概已經走到石屎森林的末端,但假設性的結果,永遠只是幻想,無法實現;穿過白雲走過藍天,看過夕陽望過流星,最終卻留不住一段感情。人怎樣長大,似乎仍無法接受任何平靜時刻降下的震動,對不起,雖然已然放下任何恨意,但那剎那的鄙視,仍掛在我的心頭。


後來,連MV都被重播到發出沙沙的聲音,原來回憶也如舊卡式帶般,發霉褪色變爛,但主旋律早已刻在心裏。如果將每段心情當作一首歌曲的話,大概人生就不止一箱CD,歲月就似儲物架般,不整齊地將這些光碟隨意保存,幸運的,可以重讀過去,偏偏有著更多的時候,記憶和CD一樣,塵封在茫茫時空之中。


在被迫趕下那時間列車之後,卻發現過去一直是向反方向逆駛,除了迷失了方向外,連目的地也越來越遙遠。我拼命奔跑,但求追回失去的青春,然後才發現,自己的意志力和毅力已低到極點,是巧克力的糖份令愛情變酸變軟,還是脂肪將自我意識都重重包圍?在慢跑中重新認識自己,也將知識和經歷重組,在生命之旅中,告別愛情的那刻,是失去,還是得到?


感情的確教人疲累,所以正好趁平伏的時間,好好休息好好享受,品味美妙的人生。新居的夕陽美麗,卻也不趕入伙,美好的時光,總值得期待,多期待一天,便多一天快樂,雖然我夢中仍有那人的存在,但經過磨鍊後,已完全分清現實與夢境的分別。夢醒了,一切如空,還得謝謝那個織帽的人,要不是那青草如茵的色彩,我也不會重新振作,再次為自己架構出未來的人生。

稻草人 2011-07-23 23:59:42

有時候,未到蓋棺一刻..都無法下真正的最後結論..

這一刻,確實是失去了,..三年後,五年後..帶著一臉幸福的你回眸再看一看..就知道..沒有今天的失去..就沒有當時臉上的幸福..正如你所說的..蝴蝶效應..一個決定..走的路就完全不一樣了..

今天欣賞了你的新居夕陽照..有一天..我會看到照片中多了一對幸福的人兒..^^

版主回應
多謝妳咁認真咁睇我的文章!我都知道妳所講的道理,哈哈,但有時候,偏偏當局者迷…^_^,但衷心謝謝妳,也謝謝妳的祝福…哈哈,我在FB看妳的結婚相,妳跟妳先生,早已是一對羡煞旁人的幸福人兒啦^^。 2011-07-24 0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