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00:28:27小曦

晨曦隨感︰做騷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知道許多作為道路使用者的朋友,本已對澳門車多路窄甚為不滿,加上現在又是立法會選舉月份,街上不時穿插著不同候選人組別的打氣車,所以非常氣結,才在網上大破口大罵。才想到小城裏怕麻煩、怕嘈吵、用一身名牌裝外表威猛,但實質志氣小如鵪鶉的,大有人在。四年才一次的選舉,而且關於今後澳門的發展狀況,最多維持兩星期的小麻煩又算些什麼?難道當前數分鐘的阻礙會比今後的家園更重要?

 

我們存在的不滿,早應該付諸在手中的選票之上,要是不喜歡街上重覆播著某些團隊的嘈吵歌曲,便該投給其他組別,犯不著邊鬧選舉邊扮清高,以為不投票就是有性格,自己不去主宰自己的將來,便呼天搶地說什麼社會不公平,跟攤開雙手要錢、又嫌對方給得太少的乞丐有啥分別?

 

大抵許多人都覺得候選組別都在做騷,很虛偽很浮誇,老實說,我看到電視廣告,一伙人明明連裝跑步都不懂,卻要扮作有拼勁地一致前衝,這種對稍有運動常識的人都感侮辱的廣告,確實有點倒胃;一些平常眼角上揚的上流人士突然變得親民,內心恐怕也打了個突。然而,再打突再倒胃也好,他們做得再差的騷,至少給予我們選擇的機會。

 

任何時候,選擇權都應在自己手裏,學過經濟金融的人都知道,期權是有權金的,同樣道理,選擇權本身需要花費一定成本才可得到的,不要輕言放棄。做了後悔總好過放棄後才後悔,如果你還是喜愛這個小城,請用手中得來不易的權利作出適當的選擇;假若對這裏仍存在不滿的,請你用選票為這議會帶來新的衝擊。

 

買股票以前,無人敢百分百肯定他上升,但至少經過自己的細心選擇,即使下跌,也總較固守存摺淨蝕通漲來得甘心。

 

gypsyho 2009-09-09 23:14:39

你知道嗎?在宣傳期的第一天,當我在幫第六組候選人帶來的可愛小狗拍照的時候,有位參選人經過,他左手拿著扇子當帽子遮陽,一邊好奇打量我,似乎在奇怪為何這奇怪女孩對小狗和參選人那么有興趣?他的助理也穿著助選團的T-shirt一直提著皮箱跟在他的後面, 大汗淋漓。唉~~,他哪兒像來選嘛,像大爺出巡吧。

版主回應
可唔可以靜雞雞同我講,那位大爺是誰呀? 2009-09-13 19: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