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2:48:25小曦

旭日故事︰愛情筆記


真搗霉,昨晚還唱K至早上七時才入睡,還未到十時就給阿源的來電吵醒,雖然今天是我的假期,但要不是跟阿源是死黨和同租室友,真的‘睬佢都傻’。原來阿源打電話回來,是因為一向緊慎的他,居然忘了帶工作證到公司,所以才急急叫我幫忙帶去,阿源的工作證放在書櫃上鎖那格,他跟我說出後備匙的位置,才打開這抽屜。噢,原來這裏不單有工作證、護照、還有那本粉紅得令男士反胃的筆記,不錯,就是兩年前阿源高高慶慶帶回來那本所謂的愛情筆記。

 

‘咦,阿源,這是什麼?’

 

‘哈,是我在街上遇到位相士,他送我的愛情筆記。’阿源頗高興地回答

 

‘什麼?愛情筆記?不就是大本點的日記吧?那有江湖術士會送給你,你不是被他騙,用了很多錢來買吧?’

 

阿源說‘才不是,他沒跟我說要錢,不過事後我也給他五千元而已。’

 

‘不是嘛,這本發姣似的粉紅色日記要五千大元?你的錢倒也易騙,不要忘記,今個月我們還未付租予包租婆呢。’

 

‘放心,我那份租金早準備好,差你那份而已。’

 

‘我都沒大問題,是呢,那個相士怎樣騙你?’

 

‘什麼騙騙聲那麼難聽,我才沒那樣愚蠢,這筆記倒真有功效呢,寫上自己心上人的名字,那她就會成為伴侶,而且可以寫上怎樣聯繫、聯繫次數、甚至是逐步拖手、親咀等等,真的很浪漫…’阿源很陶醉地說。

 

聽到這裏,我已激動地打斷他的說話。‘喂!方先生,你年紀多大呀?廿四歲人還相信這騙人的玩意?多荒謬,這分明是抄<<死亡筆記>>的劇情吧!雖然你剛被失戀,但不至於會因此糊塗發瘋吧?’

 

‘你用不著這樣激動?這是我的事而已!’

 

‘阿源,不是我多事,而是出自關心,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你被騙,好像你暗戀多年的車小姐,我就只一直聽過她的姓氏,連名都不知道,到你與她拍拖,我才知她叫阿心,但還未帶她回來吃飯給我這個老朋友見見,便說分手,你有那一件事不讓人擔心?’

 

‘曦,我多謝你的關心,但我必需澄清,阿心是個好女孩,你不要說到我給他騙一樣!否則我們連朋友也難做了。’阿源的措詞雖然變得偏激,但仍保持他一貫淡然的語氣。

 

但我變得激動‘怎麼?你為了她,居然可以放棄跟我十多年的友情?好,我不理你,你說那本筆記這樣大效用,你明天跟林志玲拍拖來給我看看!’

 

‘為什麼我要跟林志玲拍拖?她美是美,但又不是我的戀愛對象!’

 

‘那你要林志玲跟我拍拖吧!可以吧?’

 

‘也不能,相士說這筆記只可以一個人用,寫了你做主人,我便用不了!’

 

‘唉,你真的發瘋了…我沒你好氣,我約了朋友吃飯唱K,今晚不用鎖門,我出去了…’

 

自那天起,我看見每晚阿源必會花費半小時以上在寫筆記,每次寫完都鎖在抽屜,總之不讓我看見內裏寫什麼,但他每天早上,都說什麼寫在筆記上的事情實現了,雖然我覺得荒謬絕倫,但看見他的容顏,確實比剛失戀時好很多,大抵這筆記是他的心靈寄託吧,反正作為朋友,能看見他開心便可以,有時無謂深究到底。今天機緣巧合,令我有機會打開他那本所謂的愛情筆記,內心掙紥了一會兒,終於受不了好奇心,看看這筆記的蘆山真面目。

 

那…那算是什麼愛情筆記,這根本就是日記而已,我見有許多天的日子都留空了,只有跟阿心有關的事情才記下,連我這個好朋友在日記上的出現次數都寥寥可數,即使有名字,也是沾阿心的光,跟阿心有關連才被記下,什麼什麼,‘今天在街上見過阿心’、‘今天跟阿心通過兩分鐘電話’、‘今天跟阿心MSN多少分鐘’,總之片段極為零碎。但有一點非常奇怪,就是阿源將每天發生的事提早一天來寫,令事情變得像預先寫上後來實現一樣,這根本是自欺欺人吧!?怪不得他每天都說被寫上的事都如願了。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阿源會這樣做,也許他太喜歡阿心了,一來希望將對阿心的片段記下,另外,他也不願接受最終不能一起的事實,所以一直不在筆記上寫出與阿心一起,就是不想連最後希望都失掉,假若寫出來又不實現,他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唉,我這個朋友實在為情所困得太苦了。想到阿源的痛苦,我不自覺地希望多幫他,但現在能做的,就只有將筆記放回原處,然後快快帶回員工證予他,日後多跟他做思想引導吧……

 

 

 

 

 

 

 

2008/10/24

 

心,妳知道嗎?今天我居然忘了帶職工證,幸好阿曦放假才替我帶回公司。今天阿曦替我拿證時,不知有否打開過我這本筆記,他作為我最好的朋友,本來我不該懷疑他,但總覺得他今天怪怪的,跟我說什麼‘天涯何處無芳草’、‘接受過去接受現實’,算吧!他即使偷看了也沒什麼大不了,憑他的語氣,也許他會以為我不寫與妳一起,是逃避現實,是不想失去最後希望。但我倒也沒有這個想法,因為有次我寫上希望看見妳,結果真的在同事的婚宴上碰到,太靈驗了!我不希望我寫上跟妳一起,要是真的實現,那代表愛情筆記的威力確實如相士所說,那以後我看到其他美女,我忍不住寫上她們名字怎算好?我不想移情別戀,失去與妳的記憶呀!如果我先寫上其他女性的名字,那就代表我對妳的不專一,那我就無顏面再見妳,所以除了第一次先寫上朋友的婚宴外,至今筆記上記錄的只是發生過的事,是因為我享受與妳的種種記憶…心,雖然妳不會看到我的文字,但我想妳會明白的。

 

8:00~8:17 PM.與心 MSN,共發了五個訊息,收回三個訊息,其中最高興的,是她問我吃飯沒有。

 

        

                        源

 

 (本故事純屬虛構)

上一篇:旭日故事︰汪洋

下一篇:旭日故事︰胸

訪客 2008-10-27 22:07:27

其實男主角在發夢...

樂雪 2008-10-27 01:16:59

我都想有一本愛情筆記,不過一齊在自己掌握中的愛情, 很快就會沒有意思了........

版主回應
同意!所以我們都在守候… 2008-10-27 21:52:48
小曦 2008-10-26 22:58:45

<<來去自如>>霍建華

是你的世界太過遼闊 還是我自己想得太多
你要來就來 想走就走 我給你自由卻得到寂寞

早已經為愛學會等候 願付出所有 而你卻說
伸手去摘星未必如願 但至少不會弄髒雙手

你始終 來去自如
在我的心底 就算再捨不得 不願為難你
當重逢 不能預期
當分離無需欠意 深深愛過你的我 也只能放手祝福你

原以為 把一個人藏在心裡 就可以天涯海角帶著她走
夢醒了 我才知道愛情盡頭 沒有你 自己也要好好的過



http://ting.mbox.sogou.com/listenV2.jsp?cid=3ECC6F4FC4383C24&gid=119e8bae7fce0857&s=%BB%F4%BD%A1%BB%AA&t=%C0%B4%C8%A5%D7%D4%C8%E7&ac=1&hl=false&w=02009900&_asf=mp3.sogou.com&_ast=122503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