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02:22:17小曦

寫我心靈︰文雀


 

 

漫漫的時空

文雀飛來

看著誰和誰逃進愛情所建的要塞

我大聲呼喚

妳失落的名字

手中的鮮花枯萎在季候風中

而終於

缺少了妳的笑聲

孤獨地站在情感的四道磚頭裏

 

這文雀

褪變成白色蝴蝶

飄到四年前地下密室

看著火炬消失在蜜糖祝福中

雙手合什

等待成年世界洗禮

我隨文雀而來

淡淡地用水滴點起記憶

模仿小孩的筆跡

以手指寫出這故事

這蝌蚪形的愛情故事

妳站在失去平衡的角度

失足在桌邊

誰人又忘不掉這

摩托車向歲月前駛

未來卻向過去傾斜

跌入峽縫

遊戲似巧合地相逢於關前街

等待雕出妳的容貌

 

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風光

而終於相遇了

時光卻錯亂在空間的交匯處

高唱失戀的歌曲

也許會明白妳不安

最後亦放棄了這道曲目

教思念消失於妳厚厚的背影

愛妳的句字

散落的詩語

陪著我的表白

一同失眠

自此遺失了730天的時光

思念

如彎曲兩腳的牛字褲

輻射狀長出皺紋

 

文雀又一次飛來

攀到樹上

帶回愛情歌聲

或許,這是虛構場景

但我仍甘心飽受暴風的吹襲

愛著妳的童真

還愛著妳的不童真

如果蔚藍鬱金香再次打開

將會栽種在我車的翅膀

這也是文雀的兩翼

目送牠帶妳飛去

消失前方

 

茫茫情海

文雀再次到來

偷走孤獨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