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14:44:43小曦

晨曦隨感︰賣車莫摸頭,也別回首

討厭看肥皂電視劇,皆因討厭當中幾近沒可能發生的巧合劇情,誰料這種巧合偏又發生在自己的生活中,有時候覺得自己比劇情主角更加肥皂,為歲月添多幾個幻影似的氣泡。如果說因忘記拔匙而遺失電單車是理所當然,那我的預感更似上天安排的玩笑,自失車那天起,有一直覺,要是買了新車,舊車便會被發現,可恨地應驗了這個預感。

工作關係,幾個周末都沒有假期,拖了三個星期,終於忍受不到,在8月11日晚上買車,誰知在8月12日早上收到交通部的來電,說找到我報失的電單車。不得不認命,上天安排的喜劇情節,加插在生活的細節之中,7月22失車,8月4日被交通警抄下兩張罰單,翌日又被抄一張,奧運開幕那天又是一張,到8月12日入機才通知失車車主,但前一個晚上,新車已落地…

我可沒辛棄疾的才情,那車雖在燈火欄柵處,心情卻極是矛盾,全車絲毫無缺,即使汽油現金券仍沒有被取去,甚至多了那小偷遺下的一把雨傘,但新車並無法退還任何金額,本是失而復得的好心情,添了一個新舊決擇的煩惱。身上僅餘的理性告訴我,根據折舊計算,賣出舊車比賣新車或同時擁有兩部車更為合乎經濟原則,而且越早賣出越是划算,結果只得跟這重逢的朋友道別。

曾經的愛車,被我無情的放棄,談到利益利害關係,人會漸趨向經濟學家所假設的理性經濟人,拼命地麻醉自己,想著新車的優點,然後回望舊車,發覺這兩年半來已飽受摧殘,身軀盡是疲態,當我心甘情願地將讑匙轉交二手車行的時候,失車事件終於完結。

失車事件雖然完結,但再次驀然回首,飽受摧殘、盡是疲態的,原來不是舊車,而是我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謝謝這段時間內,曾為我留意過身邊出現的電單車,又或一直關注事件的各位,再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