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22:46:39小曦

晨曦隨感︰東炒西炒

中國語言文化博大精深,單單是我們常講的廣東話,一字便有多意,而且往往有著極不同的念意。一個‘炒’字,就在這短短的兩星期內多次出現在報刊之中,某某賭場炒掉二百多個莊荷,餘音尚未盡;現在又有人將奧運紀念鈔票,大炒特炒,當然,此‘炒’不同彼‘炒’。

訊息幾近爆炸的年代,任何事物都可以被炒賣一番,幾年前的郵品,到玩具超合金魂,再到今天的I PHONE,都是各種炒家的熱捧對象。所有炒賣活動中,以外匯股市最為顯著,本來作為投資的工具,亦因價格的波動而令人發財,連郭姓股票分析員都戲稱,持有股票一天以上都算中線投資,可見炒賣氣氛有多濃厚。另外樓宇價格亦不徨多樣,幾年間升幅多少,不望而知。

奧運年發行的紀念鈔,十三億中國人才發行六百萬套,十元面值的鈔票何止升價百倍?剛開始兩天才炒至五千元,昨天已達一萬元套,炒風之盛,全因供求關係矣。香港人真的懂得爭取賺錢機會,之前才爭著登記成為澳門居民,分得澳門政府庫務的一杯羮,現在看見人民幣紀念鈔長升長有,所以又爭先購買港元紀念鈔,星期三才開始發售的鈔票,星期一晚已排滿長龍,拿盡‘籌仔’。

澳門人往往後知後覺,但決不想‘執輸行頭’,所以這兩天已收到不少電話詢問,但真正詢問的少,他們的本意早已浮現,其實不能全怪客戶,他們為公司帶來效益,當然希望得到少許回報,但今次情況不同,因為‘炒味’太濃,人人都垂涎這份肥肉,幫客戶卻極容易被誤會成收受利益,結果可能品嘗‘豉椒炒魷’。

作為敏感人士,切忌跟風而‘炒’,免得因此被‘炒’。
LUCY 2008-07-23 16:48:21

偷閒看到‘豉椒炒魷’,嚇了一跳又笑了一笑...

放心啦~我唔會叫你買炒的!我已成功網上訂購了~

眉間尺 2008-07-17 01:52:46


想不到新鈔竟會增加你的工作量
當心這個blog成了網上預留新鈔的熱點:p

小曦 2008-07-14 23:14:50

今晚駕車回家時,收到一個來電,是個陌生的號碼,一聽之下,原來是一個中學同學,多年不見而在這個時候收到電話,目的可想而知。唉…

連為我帶來許多許多收益的客戶,我都未能為他們做半點事情,這些人還奢望我有什麼員工優先優惠,來為這個連電話也沒登記在我手機上的`朋友`留鈔,心極感慨!

今天工作幾近瘋癲,為客戶留不到鈔而頭痛不止,還幸我有丁點兒風度,又非身處公司,否則早已給這人無情問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