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22:44:02小曦

寫我心靈︰草,因妳而茁壯


總要在難分陰晴的夜晚
跨過歲月噩夢
無力的雙手
將恨,搬動到椅旁

請忘記風霜的遺體
然後…
擲出骰子
選取雲雀似的未來

我強忍淚水
操作命運遙控器
濃濃的茶杯
沒有盛載血色的印泥
呼喚著笑容
與點心
只願為妳帶來半絲清甜

我該明白
妳的行囊裏
背負著太多太多的澀怨
但在這刻
妳仍然踏出堅強的步伐

那腳下的黃葉
不過是妳所棄掉的幾段章回小說
漸涼的微風
帶來秋黃氣味
吹落愛情的信仰

站在二十號車站前方
等待一班又一班的列車
載到無憂草原
該忘記往年票站所蓋的圖騰

妳是多麼的柔弱
同時,又是多麼的堅強
被鹽湖濕潤過的心靈
竟賦予
無盡的生命力

無知小草
因妳的笑容而茁壯
也因妳的淚水而成長
小曦 2006-09-10 12:38:48

<<從未試過擁有>> 溫兆倫

從未試過擁有 一生掙扎永不休
可知我 永遠欠缺自由
從未試過擁有 空虛偏卻永不休
把一切盡佔有

從未試過擁有 歡欣彷似隔深溝
怎追究 眼看最愛逝流
從未試過擁有 一生只配我悲優
幾分愛 亦佔有

誰令現實在每秒裡也在逼我
誰令我不竭的奮鬥
淚滴在心頭 仍笑著強忍心裡愁
人為活著便要勇氣拼命爭鬥
迎合這悲痛的節奏
日後話當年 也不須悔咎

從未試過擁有 一生虧欠卻不休
怎可以帶去每串恨愁
從未試過擁有 一生哭笑已經休
轉身去 未悔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