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14:22:00Mr.Big

殘忍&仁慈

昨天

跟同學們吃完飯回家

天...冷的要命

在惠中路與青海路交叉口停下來等紅綠燈

身旁一隻瘦弱的中黑狗

看牠身體發抖似的邊跑邊四處探望試圖過馬路

我看牠雖然四處觀望卻好像不是怕車子而是擔心什麼似的

我心想完了

才不一會兒.......碰....一聲

一台車應該也來不及反應吧

就這樣撞上了牠

就在我眼前硬生生的發生

聽牠在這寒冷的夜裡哀嚎

我心裡真的也痛到谷底

真的很不捨...

牠翻了一下..我想腳斷了吧

還好沒有一命嗚呼...

不一會兒就邊跑邊哀嚎著走掉

那輛車子也不停的繼續往前看

讓我看到了人性的醜陋面

 

 

今天

考完試回家途中

看到兩個小朋友

就站在馬路上

我很好奇他們在幹嘛

是一對姊弟

他們發現路上有一隻小斑鳩

他們很有愛心的把斑鳩抓到路邊放著

他們的舉動讓我笑了

很可愛也很有愛心

讓我一直笑著騎到公司

 

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妳你想當什麼人呢?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