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01:27:28秋葉原ㄉ行者

我誤會你了,紀子

PIC:很多人開始就搞錯了~告訴你~這個女的其實根本不是紀子


在躊躇要看守靈夜狂想曲還是要看紀子出租中的當時,九妹的MSN幫我做了決定。2230的電影出來就快兩點囉~跟上次看色戒有的拼。還有一點也跟色戒一樣
看熱鬧的人以為可以把色戒當A片看,紀子則是會吸引嗜血的觀眾走入戲院

大家都誤會了....

先來一下劇情介紹:

紀子,出租中】從一名翹家少女加入名為「出租家庭」的組織談起,帶到這些出租的少女們,如何追求在扮演角色中自殺,甚至將之視為死亡的最高境界。另外片中也再次呈現導演上一部作品【自殺循環】中集體自殺的議題,雖然跳軌的血腥畫面僅出現幾分鐘,但已經足以令觀眾瞠目結舌。片中一再強調並沒有所謂「自殺俱樂部」的組織,所有的自殺者僅是因為扮演角色需要而自殺,讓這些出租的少女們有了可追求的目標與最高境界,藉此呈現出現代青少年對於生活的迷惘、更一步探討所謂美滿家庭背後的真義。


摘錄自奇摩電影....
老實說這樣的簡介並不太正確,但是也沒錯..
這部電影”並不是”環繞描寫自殺這件事情
出乎意料的!血腥場面少之又少,
雖然逃不出日系電影一邊殺人一邊放著輕快音樂的老梗
比起”羊男的迷宮”賣弄血腥疼痛
紀子出租中
那種讓人緊緊掐著旁邊朋友還要幫主角喊痛的感覺
其實的很少...也在導演巧妙安排下讓你有點痛又不會太痛
因為...這部戲的主題,請容我再提醒一次,並不是在探討自殺。



那究竟是在討論什麼?




你可以看到,做錯了事情之後,想彌補挽回什麼的家長

從小聽過一句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一直認為那是媽媽用來抱怨兒子不愛乾淨女兒被寫聯絡簿時所用的台詞
慢慢慢慢長大以後,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我的身邊出現一些人,家庭不是童話般美滿
單親,父親不工作,媽媽自怨自艾,外遇,家暴,誰不跟誰說話,家長離家
(這真的很扯...兒子都還沒翹過家老子就先翹家..)
這麼說吧...我對現在的大人很失望。
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不願認清自己的角色,
比我們還不懂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原來....開頭的這句話是留給子女形容自己的。



你還可以看到,寂寞少女為了找尋自我,迷失在網路世界

現在的人想法有點怪怪的,以為最親近的人一定最了解自己。
如果你失蹤了,你的家人可知道該從何處開始找?
如果答案是不知道,能怪她們不關心自己?還是自己沒有跟家人聊聊近況?
大家都太多感情衝擊了~每一次受傷未必流血,等到發現的時候,早已經千瘡百孔了。

你更可以看到 出租親情的優點與方便性(?)

問題1.有缺陷的真家庭跟很美滿的假家庭。你挑哪一個?


問題2.家中有人生日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你是真心的感恩壽星的誕生,還是皮笑肉不笑的唱完歌曲?

出租家庭並不是編劇全新的創意...
她只是把一般家庭的生活片段,誇飾加長
它挖到了一般人不願意承認的事實
所以大家都認為他衝擊了原有的價值觀


....
可以講的太多也太細了..
我已經打不完了再講下去
真的連我自己再說什麼都不知道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它是好片...




上一篇:我在RO的年代

。球。 2007-10-18 10:51:45

你終於打完心得了!^_^

哈!好啦!九孔也是推薦的樣子。

如果有機會會去看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