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7 21:13:52Terrie

五年前的小紙條

趁假日
好好的整理了一下我的書桌
由於現在甚少使用書桌的緣故
(已經習慣在咖啡店閱讀之故)
書桌已淪為我堆放物品的小小空間之一
無意間發現了五年前留下的小紙條
大學時 時常和同學於上課時傳小紙條
聊聊發生的事 藉此抒發情緒

看著泛黃的紙片
是一頁頁的心情回憶
但實在是無處可收放
於是轉載於網上
作為紀念

以下是畢業前夕所留下的字條
今日再重新閱讀 審視現在的我
還真辜負了當時的期望
想想五年前的我
還是如此的多愁善感呢
一時的記下的情緒
映無考慮所謂的文筆通順
信手拈來罷了


" 今天是五月十日 於淡水捷運站對面的麥當勞五樓.
很久沒這麼悠閒的在淡水看夕陽了.
在未來正式進入社會的日子中,
我不知還會有時間如此的和朋友到處跑了.
無憂無慮, 作自己想作的事,
單單純純的當一個學生.

為生活憂慮,
不確定的未來和責任,
都是在面前等著我去克服的.
真的, 青春只有一次,
就算有第二次, 也不會是相同的.
今日的夕陽只限今日.
在過去, 未來都不會有的,
是如此的珍貴和特別的.

在我眼前,
人群和車陣自然的組合,
是永遠的變動,
而如何去把握,
拍攝映於記憶之中.

想擁有的太多,
但能力卻太少.
只有不斷的浸於對過去的感傷,
但與其如此, 到不如盡情的享受今日,
珍惜所有, 並幾下心情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