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2 21:51:55泰麗莎

菜菜子的減肥餐



我也知道節制飲食及適量運動,是最好也最健康的減肥方法。然而不能否認的是,多數減肥餐不是難吃到死,就是餓到人剩下半條命,再不然是材料繁瑣很難準備,總之一句話,就是會讓人根本沒法長期執行下去。

不過我還是對各種減肥菜單的效果都很有幻想,舉凡低GI菜單,南灘減重菜單,辛辣菜減重菜單,只要被我看見,我都詳讀並且做下筆記,而且躍躍欲試。

然而,我真是太寵愛自己啦。叫我為了減一點重在飲食上讓自己受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更慘的是,逼著自己乖乖照減肥菜單上吃了一天後,就會覺得無比委屈,而在第二天全盤放棄減重菜單不說,還因為自我同情的心情大反撲,更加大吃大喝以彌補自己。

這回看到了菜菜子減重菜單,我又忘了過去的經驗,仍然很認真的做起筆記來,並且思索可行性。聽說松島菜菜子就靠著這小砵碗減肥法,產後一個月內就輕鬆瘦了七公斤。此減肥法的原則在於,以小砵小碗盛裝低脂小菜的方式,少油無糖無澱粉,搭配湯及水果的清淡飲食,來達到減重效果。

無澱粉對我來講很困難,因為我沒吃米麵就雙腿沒力,連走都沒力了人生當然變黑白,所以這點執行很困難。沒肉也不行,我從小到大都是肉食動物,少吃就很勉強了,不吃真的覺得做人太辛苦,而激發我反撲的心情。至於其他小砵小碟以小菜方式呈現的主食,則以魯味、醃漬物、涼拌、冷盤海鮮為主,這我倒是蠻喜歡的,尤其是魯味向來是我的最愛。

菜菜子菜單結構為:湯一款,小菜三碟,水果一種。多樣化卻份量少的搭配方式,其實有點像在扮家家酒。食用時以湯為先增加飽足感,沒湯的話可以無糖綠茶代替。餐桌上擺好了一堆小菜及湯和水果時,其實感覺並不像一般減肥餐一樣那麼清儉,相反是還蠻豐盛的,這樣不會讓人有吃減肥餐時的心酸,嘻嘻真是攻心為上啊。

為了不要再重蹈以往吃減肥餐五分鐘熱度的覆轍,在初期我選擇稍稍調整的方式來執行。早午餐照常,只挑晚餐來吃小砵碗菜單,三款小菜中有一樣是炒的菜,當然是少油就是了。儘管我把尺度調鬆了,但執行了一週效果還是很不錯:一、體重明顯減輕。二、晚餐無澱粉腸胃負擔小,覺得很舒服,並且也不太會餓。三、食物多樣化豐盛好吃,不但不會厭煩反胃,還蠻願意一直吃下去的。甚至其實中餐也開始吃小砵碗菜單我也不排斥。

我算是對自己下不了狠手,所以減重蠻困難的人。不過這個菜菜子家家酒減肥菜單,竟連我都可以樂於施行,可見其困難度真的不高,效果卻頗令人滿意,還真是挺值得也想減肥的人一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