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21:28:20愛流浪的貓

如果孤單如影隨行

今天早上聽到一個要好的男性朋友說他和另一個女性朋友已經交往了2個禮拜了

他說和我說是因為想解釋為什麼每次我打去約他

他都說沒空

很替他們開心

因為是我的關係讓他們兩個認識的

而他們也的確個性和興趣都很相投


可是卻有另一部分的心底深深了難過了起來

也原本我們有約10月份要去看保羅帕茲的演唱會

我問他那他還想去嗎

他說就算有女朋友了還是可以有女性朋友啊!

和他前頭說的話矛盾了起來

他這兩個禮拜一直拒絕我的邀約

因為他說他有女朋友了

後面又加了那句還是可以有女性朋友啊....


當年紀越大

而你又處於單身的時候

你就越能體會

你的男性朋友會漸漸減少

除非對方是同性戀

或者對方沒有另一半


我記得N年前

和朋友曾經討論過

就算有另一半了

還會不會有異性好友這個話題

當時的我很篤定的說

一定還是會有的啊!


現在的自己卻對那句話抱著很大很大的質疑

原本的我真的認為只要雙方行得直坐的正

純友誼為什麼不能存在?


經過了這些年的歷練

當你週遭的男性朋友

一個個有另一半的時候

要顧慮另一半的心情

所以都是大夥一起出來

單獨兩個人的一定會盡量避免

不得以卻也勢必得如此






不僅如此

這幾年

當我的朋友陸續交男朋友 結婚

自然而然的

他們能和你出去的機會也越少了

我十分喜歡看慾望城市

因為很羨慕

劇中的四名主角

無論情場工作家庭如何轉移

他們的姐妹滔友誼還是依然


朋友有了另一半或者家庭後

把重心放在那上頭

絕對無可厚非

可是他們也犧牲了另一部分的時間了











有朋友說

叫我還是自己趕快去找一個比較快

心底的我當然很想

可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也是認識我的朋友給我的評論

有之前那樣的傷痕歷歷在目

應該學會遺忘了

那樣的刻痕卻依舊烙下了印記

讓我侷促不前

始終沒有辦法敞開心胸相信另一個人


於是孤單如影隨行

寂寞的思緒會在夜裡擴散放大

而這些只能自己品味

沒有人能分享

也是我自己不想分享給別人的









週遭喜歡藝文的朋友真的少的可憐

連最近要約去看畢沙羅展都沒半個有興趣

我突然又回想起了去年之前的時候

我也不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的嗎?

為何今年約不到半個人會這麼難過

我想是時候該重新找回當初那個獨立又堅強的自己了

那個我遺失到了哪裡去了呢?

這些年不也都是我一個人過日子嗎?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看展覽

一個人很開心的和自己陪伴著








朋友因為休假日和大夥不同

他說他也不想自己去看展覽

因為怕孤單









如果孤單隱藏在都市的每一個角落

那麼我們只能學會如何和孤單相處

如何和自己相處

做自己

愛自己

比較重要!!!









上一篇:untitled

下一篇:人間

阿 Han 2008-08-01 21:54:58

一個人有時候真得蠻悶的.
很多美好時刻需要分享.卻無人分享.
不過一個人.確實也比較可以挑動敏銳神經.
感受較深刻.
祝妳早日找到好人家.
加油.^0^.

版主回應
謝謝你親愛的阿Han,

不知道為什麼身邊一直都出現爛男人,好的幾乎都是別人的了!我想越是到這種年紀,越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吧!
我很努力的在調適自己的心情,希望自己一個人也能過的很開心愉快!

謝謝你的祝福!要找到好人家可能得先讓我的粗神經變細一點才行!
2008-08-04 20: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