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22:08:42愛流浪的貓

生命充滿了問號

剛玩回來卻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之前的一位同事,走了!

消息來的突然

電話的兩頭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無語


跟這位同事並不很熟

只記得他爽朗的笑聲 豪邁的個性

後來聽說住進醫院全身檢查去了

又後來留職停薪療養身體

我以為他好的差不多了

所以在家好好靜養

本想親自打電話給他告訴他關於學氣功的事

但是同事說 太多人告訴他偏方了

讓他好好休息比較重要


我在想 生命到底是什麼?

到現在的我

只覺得生命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問號


朋友告訴我

這就是人生的一部份

如果有天換成了她

請我不要難過

她會很好的

頓時  我回答不出來


我在想 

怎麼可能不難過呢?

一個曾經陪伴你度過喜怒哀樂的日子的朋友

離開了你

怎麼能不難過呢?


前同事在家裡睡夢中很平靜的走了

我想到他61年次 獨子 未婚

是否我想到的這些都是他的遺憾呢?


老天爺給我們最大的公平就是人生沒有辦法重來

時間過去了就溜走了

每個人都很公平


朋友說棺材裡裝的不是老人

我頓時在想

我呢?

現在的我對愛情充滿不信任

因為家中小孩眾多父母不怕沒人照顧

工作談不上任何的成就感

對未來並沒有任何非做不可的夢想

這樣子的我是否就沒有遺憾呢?


記得書裡用人生就像一行列車來形容

你不曉得誰何時會上車

也不曉得誰會陪伴你幾站 到哪裡下車

有的人搭的是長程列車 有的很短暫只搭了幾站就下了

但是每個人的目的都一樣


台語對死亡有著很美妙的說法: 往生

並非結束 而是航向下一段生命


我想我得慢慢接受婚喪喜慶、生老病死

不過是人生的一部份

在我們歡喜迎接新生命的來到

同時我們也得接受生命的凋零









上一篇:離開,是為了回來

下一篇:我是一棵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