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02:08:20麗 麗

星系裡的小遠足

如果時間前進,宇宙正在膨脹。你我,暫且靠近,但終究會離開。

有許多爆炸,形成我們天上的星星,那些星球曾經在遠古時靠離我們夠近;他的爆炸光芒在地球為零甚至更早之前,就急速雀躍朝四周以光速放射,在光芒的旅途裡,它因為時空膨脹而又急速奔馳遠離我們,愈加快速和遠離,我們卻在今日,才看見八千年前的爆炸星點。

至於那些離我們夠久遠,但不可避免的恆星,爆炸時,或者爆炸後;仍然太過疏離無法辨認,不至於光芒耀眼到達地球,而地球終生白晝。

我說你還會回來嗎?綠色稀疏的星球。綠色行星他成拱型,核心重量足以彎曲鄰近物體也跟著運動。說他要抓著粉紅行星。
眼看軌道是不易辨認和運行。小行星開始遲疑。綠色對粉紅色改口:希望我們各自依照軌道行進,往目的去。就怕在漸行漸遠之後,依稀不記得你,指認得目的地。

過了15年,我到了整個星系的邊緣。高噓一聲,我脫離年輕和你們說謝謝。到達彩色星雲和剛形成的新星旁,回顧你們,已經遙遠地被宇宙塵埃干擾,視線終於在覆蓋下,緩慢落幕。
前方有極高聳的氫氣團,那些手指狀的頂端:一個星球正在形成。你怎麼曉得哪天會被碰撞或自我毀滅,你的內在是否沸騰滾燙或沿著孔徑湧出岩漿,你構不成吸引他人的力量,擦撞的彗星卻不是因你而來,更之後就揚長而去。
不斷的旅行即是無限膨脹宇宙的常態,要你改變,於是某天的隨時隨地我們就變。

如果要你趕上眼前遠處的光點星球,除非你有一台時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