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5 03:44:55麗 麗

子宮裡的一日談

這幾個月越來越感到疼痛,
就是大姨媽的痛,就是肚子悶痛、酸痛,
也就是子宮不知道哪裡收縮那種痛,
就是某些時候活著像受罪、躺得像待產,
一位痛到谷底的人,跪在床上。
半夜涼了,腰痠的不得了。

(幻想派遣一個像"人體奇航"卡通裡頭:那些有頭有臉,小小的抗體人開著太空船進入人體探險,就叫做"莉餡體"好了,她駕駛一艘半透明的球形探險船,從鼻腔進入人體...........經過漫長的通道和管線,到達了這個陣痛女人的子宮!!莉餡體在歎為觀止的粉紅色宮殿中,迷失了。她聞到溫暖像是血與著床時的那種,那種不可抗拒的,不可抗拒的黏著。她樂昏頭了,"歐耶!"她大叫!她打開船艙,作勢像是個泳者跳進子宮裡,首先衝擊她顏面的,是無數的棒狀軟管所形成的地板,它們是多麼的輕柔,多麼的細緻,觸感像極了鵝絨喔! 她盡情泳抱著它們,蠕動的於是將莉餡體緩緩推動...........她游來游去,不亦樂乎!)

我極力想要將疼痛轉移到美好的幻想,試著合理化這些疼痛的來源,
嘗試用一些運作和生物的奧妙,或者是天理循環、因果報應也好,
我還是想像不了:為什麼男人的蛋蛋沒有生理痛,不會亂收縮或是榨開血光,為什麼?為什麼這麼一座美麗的子宮,會傳出陣陣刺痛難耐的騷動?
這是,
一種漸進卻讓人想一飲毒藥的疼痛!

事實上,勁爆的事實就是,其實蛋蛋也有他終生難逃的使命與疼痛的記憶!
我到了最近才聽說,蛋蛋是會動的,就像緩緩移動那種動,也就是說,在他接觸到適應不良的姿勢或是外力的侵犯時,據密報:他會逃跑!!
這可是很驚奇的事實! 至少認識了這件事,我二十二年沒白活!
至於疼痛,我也沒有什麼經驗。據說硬要拿來比擬,可能就是被怒氣的女生揍一拳蛋蛋,就是腳尖去很用力的踢到堅硬的桌腳那樣、甚至比他更嚴重,會反彈到快跳起來!
這是,
一種爆裂性的疼痛。

我還記得小學一年級,偷偷翻書櫃上最裡面的一本孕婦、產婦優生寶典,裡面鉅細靡遺加上圖解,血淋淋剖開了一個人類的誕生,我看到青綠色的怪物,當他臉擠成像是如花表演絲襪那套依樣,用力的被一個慈愛之洞像已不屬於那座山了,奮力排泄出時。
莫名的好奇興奮伴隨著一絲絲對女體的憐惜,我長大了!

十歲的第一眼姑姑的衛生棉、十三歲的第一次被蝶翼衛生棉誘惑花了七十塊跑去買、十五歲發現衛生棉浸水後吸收體會膨脹、衛生棉接下去就炸開了、十八歲發現自己的子宮陰謀想要未婚生子、二十歲因為不會使用棉條所以把紙捲管掉在裡面嚇一跳。

女孩與子宮的愛恨情仇,那麼蒂難以責備、又太是緊密與之結合!
我愛妳,讓我們和解吧,因為妳讓我有時候很飽滿、但是卻又那麼一點憂愁,或是時常抱怨屁股大由於荷爾蒙....
愛蒂大和解!親愛的子宮女士。
十萬個擁抱和親吻,
期望當我到五十歲時,沒有任何細胞病變,到時候得癌症就該死妳這糜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