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23:36:11麗 麗

穿水公寓-3

我輕輕躡腳進了客廳,幫他開門,領著他穿過客廳。
他穿著厚重的外套,既使走路不想發出聲音,摩擦也像是一觸即發的靜電一般,
我長長的頭髮向後方飄浮了起來,有幾千分之一的洗髮精微粒,順著弧度,快速吸進了他的鼻翼裡。

我讓他坐在我房間裡,現在是早上,他四處環顧開了燈,好像覺得太暗不太妥當似的。

其實我根本沒邀請他進入我家,所以他還是站在樓下機車旁邊,我從樓上望下去。
快阿!我快速的梳開剛剪的頭髮,丟下梳子的時候,我打翻了煙灰缸。就隨便抓了一個提袋,套進布鞋以後,我又換了另一雙。鑰匙、錢包、煙、我沒有打火機。

我下了樓,你在大門對街等我,臉上掛著那種“似乎突然瞥見我的微笑”,你可能是事先想好的吧。你的頭髮又變長了,我沒有一直看著你,因為沒有什麼理由以致我需要看著你,有時候還要試著找一些理由,我才需要看著你。你常常說著你感興趣的東西,致使你一想到就快樂。你並不曉得那些東西,我開口附和著是因為它能使你快樂。

再也沒有人比你更適合布鞋。我心裡想。如果把你細細切割開來看。我於是就成了殺人犯。因為再也沒有比物化和切割一個迷戀的人更慘忍和興致高昂的方法。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把那位人兒切成好幾個等份。這種做法導致一連串的後果,那就是: 當我將他們細細拼湊回來的時候,我幾乎辨別不出他當初的樣子。

我們騎著一輛摩托車,坐墊很短,我輕易就看見你的手正在催油門。我喜歡你煞車的動作,甚於你放開煞車時。我很高興你自己說要來接我,我認為你正視我在你的約會名單內!

你一直想買台打擋車,可是連怎麼騎都不會。照理來說,計畫一件事情對你來講是很簡單的事,我喜歡你什麼事情都很有把握的樣子。至少你是一個勇於解決事情的人。但有些事你無法解決也無從解決。我希望我們能堅持快樂的事,就這樣下去。

她的身邊永遠都充滿香香的味道,我很難去形容,有時候我可以光靠著鼻子,在小盹的時候,還清楚她在我附近。她的頭髮永遠沒有打結,她的舉止不粗俗,她不喜歡忍耐一些可能導致難堪的情形,於是就很直接了當的下了結論。但我理解她一部份的傷痕,所以她信賴我。我討厭她低腰褲蹲下來時露出的後背。看起來很不像她會去忽略的那種身體暴露。

我第一次看到她的裸體,她輕輕把門帶上,假裝這次沒什麼,彷彿我們只是在這裡聊天、上網,也許會接吻,應該會。但我們作的不只這些,已經很多次了。我們裝作對自身不知情,如同外面的人對我們一般。但事實上,外頭的人知道的不只是這些,他們裝作不知情的工夫作的跟我們一樣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