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20:05:28Teresa

【生活】我的夢(3)

我的自信在哪裡???
我是個凡事總不太有自信的人,無論是長相、身材、人際關係、辦事能力...
我總是先質疑自己一番以後,做好心理建設(先把事情往最壞的地方想,然後再以自認為最安全的方法來處理)後,才敢以”真面目”示人。我想,這是個性吧?誰叫我從小就是被”否定”大的呢?
從來我就是比不過任何人,好像也沒有什麼是特別突出的,因此自卑的習慣自此根深柢固;這種個性雖然自己都痛恨,但卻好像也無能為力厚?

最近參加了幾場別人的”試教”研習,除了羨慕那些有膽上台試教演示的準老師外,更是擔心自己這種沒種的個性,到時候會不會哭著走上台呢?
自信心到底要如何培養呢?雖然朋友告訴我,上台之前只要做好心理建設”我是最棒的!上台之後,就沒有人比我更棒!”;但是,這樣做就真的能不緊張了嗎?不可能啦~會ㄘㄨㄚ\就是會ㄘㄨㄚ\啦~~~

嗯,忘了是從幾月開始(好像是二月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幾乎每天眼皮都會給他不固定的狂跳個幾個小時。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現在已經五月了;包括我在打字的此時,眼皮都還是一直在給它狂跳著,彷彿要把我這輩子跳眼皮的次數,都擠在這些日子中給跳完。
這些眼皮跳動的日子以來,心裡倒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所以也就沒太理會與在意,直到昨晚的夢。
昨晚,我夢見自己在”擲筊”。
沒錯,就是廟裡面兩個紅色半月亮型的那個東西啦~我忘了自己是求什麼了,不過在夢境裡,我就是知道所求的,是與自己的身體健康有關;更奇怪的是,無論我如何擲,全部都是”陰筊”...
更奇怪的是,隔天早上一起床,我的腳竟然扭到了...
有聽說過睡覺時落枕,卻沒聽過有人睡覺睡到腳扭到的?
而且還是在腳背與小腿連接的地方(實在不知道那個部位要如何形容),怪了~除非是有人在我睡夢中拉我的腳,否則那裡怎麼會扭傷呢?

看來,我真的要找個時間去廟裡拜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