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3 20:05:38Teresa

【雜記】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在電視上看到大學同學拍的廣告。

他跟我不熟,根本不搭嘎;說實在的,我還挺不喜歡這個”油裡油氣”的人,不過我記得他從大學時代就挺有”戲胞”的。
只是覺得有點沮喪,為什麼呢?他拍廣告,干我什麼事啊?
是啊,干我屁~事。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同樣的年紀,他已在自己堅守的跑道上闖出一片小小的天空(雖然當初很不被同是中文系的同學們看好);
而自己雖然成功地轉換了人生的跑道(從出版業轉向教職生涯),但這條路尚未完全被”扶正”,我現在也只是個實習老師。
什麼時候我才能在正式教職中佔得一席之缺呢?

還記得寂寞的十七歲才剛過,怎麼這會兒就快30了呢?
想起山口智子主演的”29歲的聖誕節”,
工作沒著落,感情也無所依憑...
========================
姐的婚姻並不幸福。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結了婚的人想掙脫,還沒結婚的人拚了命想找到失落的那一角;
可是,
誰能跟我保證王子與公主是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或許幸福快樂,這字眼太空泛不夠實際;
但至少,
不要找到一個讓自己痛苦的人來陪伴一生。

我還不想被綁住,雖然快30了,一個人生活倒自由愜意;
只不過,偶爾也想要有人疼,
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