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16:10:41天泠菜菜

【驅魔指定十題Ⅰ-利X拉X娜】代替品(五) 鹹文慎入

「拉比?你醒了嗎?啊!啊!」
前腳才剛踏進拉比的房,三秒鐘之內,瘦弱的利鳴便給這高大的報紙堆淹沒了。
平時輕巧的片片白紙並不足以畏懼,但大疊大疊的紙張在重力加速的加持之下,那威力可不是開玩笑的。「拉比…你就不能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嗎?」
跌坐在地上,利鳴只是無奈的苦笑著,她也清楚拉比的房間混亂程度遠遠超過人類所能消除的範圍。本倒臥在床上的紅髮少年笑嘻嘻的爬起,伸出手藉以扶持她。
「抱歉啦…利娜莉…」
霎時,利鳴的褐眸睜的老大,抬起的手也僵住了。
拉比叫的是利娜莉,不是利鳴;拉比見到的不是利鳴,而是利娜莉…
雖然這些年來這種事情已發生了不下數十次,但心裡總是感到酸酸的,是嫉妒,嫉妒即使已經離開人世許久卻依然得到拉比無盡思念的利娜莉。
收起落寞的神情,利鳴改以笑容偽裝內心的空虛。她輕輕的敲敲拉比的腦袋試著喚醒這總是錯將她當成利娜莉的傻瓜。
「喂、喂!睡昏啦你,我可是梓川利鳴欸!」
踹,利鳴又再拉比身上補了一腳。
這下拉比可真給踹醒了,眨著清澈如水的綠眸定定的望著眼前的女孩,一臉無辜。
「利鳴,妳怎麼忍心踹我這楚楚可憐、溫柔婉約的人呢?」
語音方落,利鳴更是毫不留情的再奉送顆爆栗子。
「傻瓜!楚楚可憐、溫柔婉約是用來形容女人欸!」



真搞不懂你這語文能力不佳的人為什麼還能當書人…



房內,僅餘拉比裝可憐用的嗚咽聲。



即使利娜莉走了,你卻依然愛戀她;
即使利娜莉走了,我再你的眼中只是另一個利娜莉,一個代替品…



在拉比正式繼承書人職位的那天,利鳴現身祝福。
「拉比…」
「什麼事?」
兩人之間陷入短暫的沉默。的確,書人不需要心,只需要公正的紀錄歷史。這是前任書人一直告誡他的事情。不發出任何聲響,拉比點點頭。
「這樣啊…」
利鳴慘然一笑,眼裡盡是落寞及哀傷。



『即使你成為書人,我也永遠要守在你的身邊。』



多年後拉比回想起總覺得當時利鳴是帶著滿滿的哭音及不捨向他下陳諾。



「利鳴、利鳴!」
書人飛奔至房內即著探望床榻上級為虛弱的女孩。但床上的利鳴除了臉色如紙片般蒼白,人也咳的掏心掏肺。清清扶起力明使之靠在懷中,書人心疼的拂去散落在她頰上的髮絲,輕柔的拍著她的背。「多喝些水吧,這會讓妳好的快。」
利鳴伸出顫抖的雙手,小心翼翼的捧起書人遞上的水杯並湊到嘴邊,順從的飲下。
一杯溫熱的水下肚,利鳴的猛咳漸漸停歇。
「你還是一樣這麼溫柔…書人…」
「叫我拉比就好了。」
利鳴點點頭表示明白,頓了一會兒,她才幽幽開口。
「唉!也真不巧,才剛大病初癒卻又染上了風寒,我想這次我是撐不過了。」
「別胡說!」
書…不,該喚他拉比。拉比輕聲斥責。



要是連妳也走了,誰來陪伴我?



「其實…拉比很喜歡利娜莉吧?」
利鳴早就明白一切,話,也說的淡然。拉比訝異的望了利鳴一眼,隨即又垂下。
「妳早就知道了?」
「打從我入團時便知道了。」
利鳴含著苦笑望著拉比清澈的眸,她也知道自己是拉比眼中的利娜莉之代替品。
挪挪身子,利鳴替自己調了個舒服的姿勢。
「我不知道在拉比的眼中我是什麼角色。妹妹?朋友?亦是利娜莉的代替品?」



之前…我想應該都是代替品吧。



「但我猜想,我應該是代替品的角色。因為拉比常望著我喚利娜莉的名字。」



老天!我真做過這種蠢事嗎?



利鳴嘆了口氣,並未望一臉愧疚的拉比。
「即使如此,我依然不後悔。」
「為什麼?為什麼不後悔?」
拉比自己都沒有發現,他的聲音正顫抖著。
聞言,利鳴只是淡淡一笑,湊上前去,在拉比冰涼的唇上留下溫柔的烙印。



『因為我愛你,至少這六年來我沒錯過你。』



霎時,拉比感到臉頰一片濕潤,伸手一摸才發覺頰上早已冰涼一片。
「對不起…這些年來…我錯過了妳的深情…」
緊握著利鳴的小手,書人決定以修業時代的拉比之名送梓川利鳴最後一程…



「呼!結束了…」
書人鬆口氣似的放下筆記。拉比的人生旅程已告一段落,書人不必擔心這些酸甜苦辣的歷史會隨著時光流逝逐漸在他的腦海中斑駁、凋零。



梓川利鳴:黑教團科學班成員。卒年1918年,享年二十四歲,死因風寒。葬於故鄉-日本京都。



步向落地窗邊,雨停了,遠方的灰暗染上一抹魚肚白,書人的耳際總是迴盪著利鳴臨終前的話語。



『只可惜你是書人,不然讓你守護的女孩一定很幸福…』



我想守護的女孩,很早就失去了;需要我守護的女孩,我想我是錯過了。
書人不能有心,這只是個藉口,是我的愚蠢放棄這一切。
失去一切的我所能做的就是永遠的追憶妳…
永別了,利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