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23:36:55

情願

有些事不論多麼痛苦都不能夠說出口

比如說一廂情願。

明明知道不能說,因為知道回答,知道結果,卻還是說了。

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

 

 

已經放學了,我趕在最後兩個女生離開以前急切的搭話

「跟我一組好嗎」

她猶豫了一下,顯得很驚訝。另一個女生幫她回答了。

「我們已經決定要三個人一組了」

「可是老師說兩個人一組」

「三個人也可以」

我只是急,卻也在意料之內。大約是說了沒關係之類的話,匆匆忙忙就逃出了教室。

因為哭了。就好像受傷一樣,被發現是有危險的。到底是怎樣走下樓梯,又是怎樣被叫住的已經一點印象也沒有,只記得那個女生一臉擔心的答應要跟我一組。那時是怎樣道別的呢,為什麼沒有從此變成好朋友呢?如果要後悔的話我不知道後悔了多少事多少次,所以我很少這麼做。或許因此,我到現在還不明白,那到底是什麼,要好起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更不用說如何以要好的方式跟人相處。那些美麗的溫柔光燦的時刻,彷彿都是僥倖,只要我一不小心就會摔碎。我極其饑渴的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如何擁有那些時刻的,想要一直持續下去,但光是把心掏出來,怎麼知道心不會背叛你

 

 

回過神來,已經九點,餓的感覺跟想吃東西中間有層厚厚的膜,手上的布很髒,身上也是,但還沒掃完,有點兩難。聽著長輩三人爭論著外勞阿姨到底為什麼不開心在哭,決定還是繼續。

 

 

如果不能毫無芥蒂的接受,就表示我也表裡不一。所以我要誠心接受我的錯誤,如果不斷感到難過,其實還是以為錯不在自己。我相信我是有哪裡不對的。剛剛才塞進櫃子裡的小本子,畢業時女孩子喜歡買來給朋友寫的那種,五顏六色很可愛又有很多無關緊要的問題。高三那年雖然覺得孩子氣但還是買了。夜霧什麼也沒寫,也可以說用很敷衍的方法寫。我們都坦承以對並且一起哭了,但日後不論多努力,我們之間卻還是尷尬螫人。

今天要看完歷屆文學獎選出可以在新的展覽上當讀劇的材料,要看完J的劇本並準備初步的討論,要空出時間跟店長一起去選購茶葉跟設計木頭的家具,要開始準備生日禮物。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該想想希望自己以後是甚麼樣子。以前的我從來沒有想要活過20歲,以往沒有煩惱的,現在也必須開始了。

 

我有滿滿一籃信跟卡片,以往生日和聖誕節還是會收到一些卡片的。

可是後來呢?

安撫完憤怒的母親,一面吃冷掉的湯餃,想到早上店長也生氣的打電話來找我吐苦水,想到所有人有待解決的煩憂。我想我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失去了樹吧。從這件事情好起來以前,又發生了那麼多事,我也真想找個人來包容我,順一順我破爛的羽翼。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不要難過

 

想到以後將會再度碰到,將會更加難過,就覺得恐懼。而我無論如何都得過去。

我會更加強壯,然後更難過,然後更強壯。好像心會越來越重,重得難以推動。想到那些冷靜的心,想到絕對的無力感。我想這都是因為一相情願的緣故。


我以為我懂得要好是什麼。今天很放心,明天很痛苦,迷惘的鐘擺運動是業火輪迴

要成為更好的人,也許就輪到我,讓重要的人捨棄別人只為了在我身邊。再也不需要害怕被捨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