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22:39:11

假裝

畔延伸成好長好長的一片沙灘

長到可以聽見你在屋子的另一頭遺忘

我的請求被另一個邀約完美掩蓋

疲倦在深夜裡總是比較大聲

寢室的門被你帶上響起上鎖的尖銳

我在門外聽見了但什麼也看不見

敲敲門只是引起你的疑惑

你慣於將撒嬌粉碎以嘲笑

耳朵裡你和什麼人互相拖延的遊戲正在爆裂

熟練的戴上耳機

我什麼也沒看到什麼也聽不到

對經過的你笑一笑繼續我的生活

在離家很遠的舞臺上我獨自朝黑暗中陌生的臉演出

想要給你的髮絲般的親情

聚光燈打下瞳孔一縮

成為虛構的陌生的靈魂遺忘

你在另一個舞台下喝采遺忘

我在漆黑的舞臺上不斷接近落幕遺忘

散戲之後還是得親眼看見你的缺席

 

 

 

 

(這是有點久以前寫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