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10:36:08

阿瑪迪斯之牙的夜晚-3之2

「這是秋日空鳳蝶蝶翼上的鱗片。」水手宣布。

 

「什麼!」坐在靠牆側的畫師驚叫。這種蝴蝶全世界只有樹海有,他說。

 

「而且秋日空鳳蝶從秋日的第一個晴天羽化,只能活到第一次下雨。」水手補充。在座的人驚嘆。

 

「噯,我本來很有自信會贏的。」畫師取出一只團扇,上頭美麗的錦鯉圖案正游動著。會動的圖案並不稀奇啊,有人說。

 

「不,這些錦鯉並不是幾隻繪好的圖案,扇子反映的是炎鯉的魚池中的一小塊水域。」又是一陣驚呼。

 

    由於畫師坐在水手右手邊,遊戲逆時鐘進行。美麗的中年女子揚起眼簾,後面的瞳孔是七角的星形。她說她是個捏夢人,將夢塑型,化為實體。

 

「這是客人給我的謝禮,據說可以騙過死神一次。」一朵小小的水晶般的曇花躺在她手上,那是豼貅的夢,還正不斷變換著形狀。噢,真是夢幻至寶,有人喃喃道。

 

    接著,小丑站起身來,向大家展示身上的戲服。

 

「日偏蝕的時候,我一時興起裁了塊月亮的影子,拜託朋友製成這件戲服。」有人指責他真是太沒有公德心,日偏食的月影怎麼可以剪!但小丑只是笑笑,坐回位子上。

 

    下一個輪到阿瑪迪斯之牙的漁夫,他問,你們看過這片大陸的古地圖沒有?

 

「沒有是吧,我身上有一張,告訴你們,五百年前的每張地圖都長這樣。」漁夫粗糙的手指滑過攤開的地圖,停留在離岸不遠的海面上。

 

「這個位置就是阿瑪迪斯之牙。」

 

     漁夫解釋,五百年前,世界上沒有阿瑪迪斯之牙這個地方,沒有這塊土地。但是這地方的岩石和大陸一樣古老,中間沒有斷層,也不是浮升起來的啊!有人抗議。

 

「但這裡是百年前才出現的。當時出現了海市蜃樓,就是蚌殼的夢,蚌殼夢見了沿海有一個叫阿瑪迪斯之牙的地方,夢見自己是一個男孩,和一大家人住在那裡,那是一個非常快樂、非常安詳的夢。有個旅人闖進了海市蜃樓,告訴男孩大陸上根本沒有這個地方。男孩不能接受,他不希望心愛的家人消失,便拿出一瓶毒藥,央求旅人殺掉沉睡在海底的蚌殼。蚌殼若在睡夢中死去,夢就會留下。」捏夢的女子點點頭表示同意。

 

 

2010-07-19 21:33:25

這篇故事就是為了new dreams 寫的
> <

2010-07-19 10:29:37

看到蚌殼
我想到雷光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