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21:42:27草莓妹

心情記事

生活一直往前走,時間很匆忙地渡過了

世界上數十億的人分享同一分鐘

但是千變萬化成就了這個大千世界

 

我每天都排滿好多事情

白天的時間分成上半跟下半

中午以前算是我的自由時間

不過購物跟一些家事必須在這個時間完成

運動跟上課也排在這個時間

總而言之,只要『不能帶小孩必須我一個人去』

或是『我非常想只要我一個人去的』事情,都排在這個時間

可以想見中午我都是跑著回來的

 

下午就整個時間花在孩子們身上

我更注意他們的情緒,身體,還有功課的狀況

以前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看他們

現在下午時間幾乎是完全放棄了工作

 

傍晚跟孩子們一起的晚餐時間結束

做一點復習,讓他們梳洗給他們自由時間

趕他們上床之後雖然還想做一些事情

但是~唉~已經蠻累的了

 

我的人生進入了另外一個階段

我還是想工作,但是很強力的分割二段時間

有衝突的時候我會選擇陪伴孩子

有時候會很煩,但是沒有後悔

 

可是在家庭分割上會有衝突

我在孩子面前一直都稱讚先生是好爸爸

他不在家的時候我都跟孩子們說『爸爸辛苦的在工作』

不管我到底知不知道他在幹什麼

先生在各方面都是非常稱職的好爸爸

雖然他的外遇事件本質上對孩子是重傷的

不過他完全原是以對外遇事件一向的原則

他並沒有要離婚,所以不會傷害到家庭的想法

我也盡量教育孩子尊重父親的觀念

問題是孩子們也知道爸爸掌握家裡的經濟大權

他們已經大到知道什麼樣叫『賺錢』

在家裡『呆著』的人就是『沒賺錢』

賺錢表示可以買很多東西

 

我冒著風險是

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因為他的外遇而離婚了

因為我一直教導他們支持跟尊重父親

那麼到『那一天』

我就會在孩子面前面臨很大的挑戰

所以,這個部分我也曾經非常掙扎過

 

不過我沒有後悔

我覺得這個是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

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之一

 

最近我在看一部外國影集『The Good Wife

劇情是講女主角,是一位美國檢察官的太太

雖然是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但是一直在家照顧家庭跟孩子

直到她丈夫因為(跟妓女的)性醜聞跟政治鬥爭下台

她一邊承受背叛的痛苦,還要處理她丈夫入獄的問題

並且重新進入職場已承擔家庭經濟重擔

劇情裡有這麼一段,後來女主角的丈夫出獄而且重新贏得選舉

就在她丈夫受大家掌聲的那一天

她得知一些不堪的事實,當下跟她的丈夫分居

沒有告訴任何人的情況之下

她的婆婆來質問她分居的原因

『我的兒子很痛苦』她婆婆說

我想,這句話也說出了女主角的心情

 

我既是那個痛苦的太太,也是孩子的母親

執行選擇的過程之中也會猶豫也會痛苦

但是人都要往前走,不要後悔

2013-06-16 21:19:41

我現在深陷狼人在大陸外遇生子的風暴中,曾經以為能和它白頭到老,但現在不可能了,想離婚但它不要一直逼我去告它才和我離婚,孩子求我不要和它離婚,但這樣的婚姻我過不下去了,它常年在大陸工作,我一個人在台灣顧兩個小孩,心情很亂,所以寫的有點亂。

沉靜 2013-04-02 14:46:33

孩子當然會以有你作為母親感到快樂!當婚姻出現問題,大婆通常最快想到的是不要令孩子受到傷害,希望他們可以繼續正常生活下去,不會留有對婚姻的陰影!

沉靜 2013-03-25 11:01:20

身為妻子,身為母親,身為女兒的我們,樓主你已經做得很捧了!就算婚姻無法走到白頭,我想你孩子必定會以你為榮,因為他們有一個面對困境仍能好好地生活,快樂地生活,繼續把孩子好好教導成長,他們絕對會以你為榮!

版主回應
我覺得他們不會以我為榮之類的,因為我們希望的就是讓他們正常生活,所以無從『困境』感是我們所追求的,只是覺得活在當下,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 2013-03-25 11: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