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5:07:21草莓妹

帶眼鏡的幼兒

這一陣子以來開始上課花了我蠻大的精力

然後少爺們健康狀況又頻頻對我「出招」

首先是因為衛生所到幼稚園去做身體檢查

回家的時候分了單子回來,原因是有些項目要帶去複檢

大少爺因為在眼睛的『立體影像』的部分沒有過關

這對我是非常不明白的一件事情

因為這種檢查方法在我們小時候並沒有做過

所以就帶去眼科檢查

我一直以為「近視」是我的敵人,隨時戰戰競競的擔憂

結果眼科醫生一檢查,對我宣判大少爺有非常嚴重的「散光」

而且是天生無法治療的重度散光

 

首先我根本不知道人會有天生的散光

曾經一度擔心過近視是否會遺傳的問題

但是我的度數還不到那種地步

這個散光既非遺傳也沒有方法可以醫治

醫生說如果繼續放任發展下去就會造成『弱視』

 

我在根本還不知道弱視是甚麼玩意兒的時候

就二腿發軟真的很想昏過去

甚麼都還沒問,醫生那句「沒辦法治療」在我大腦裡一直迴音

 

當然事後經過了解

這也不是甚麼會死人的病

只不過對一個母親來說

孩子有這樣的一件事情

都是讓我很難過

所以他們二個就帶起眼鏡來

醫生的意思為了要改善弱視

所以等到十歲之後視力穩定了

之後帶不帶眼鏡其實看個人

這樣的度數有人覺得需要戴

也有人覺得無所謂

 

不過現在牽二個帶眼鏡的小孩出去

常常有人在一邊『相當大聲』的耳語

  ㄛ年紀這麼小眼睛就『壞掉』喔!

 

。。。。。。我看你頭殼才壞掉啦

哪一天我不爽一定會罵出來ㄉ

可能會上社會新聞

然後放四隻狗去咬你

(結果可能狗都躺著拜託人家摸吧……

 

上一篇:忙著過人生^^

下一篇:累死草莓

(悄悄話) 2010-09-14 09:25:48
May Lee 2010-09-14 08:34:09

我的小孩就是散光 而後造成弱視
還好6歲時發現 救回來了
現在 沒弱視 但散光依舊 有眼鏡也就ok啦
她小時候 還嚴重遠視 覺得她好可憐
沒想到 遠視用來抵消漸漸出現的近視
十年後 現在是"正常" 沒遠視也沒近視
真的是 是福是禍難預料呀

欣子 2010-09-13 23:03:45

我~
有散光~有一眼據說是天生閃光
有弱視~沒有藥醫的症頭
真的很討厭
但是~你看的出來嗎?
還好我只是一眼比較弱
所以我是"獨眼龍"~~~一點都不好笑
而我從來不知到什麼叫做清楚

我女兒大班也被宣佈近視
小一開始帶那個嵯嵯的眼鏡
小二開始花大錢帶角膜塑形鏡片
現在小三...希望帶那個貴松松的鏡片有用
能撐到長大~近視度數不再往上狂飆~然後去雷射或者未來有更先進的醫療技術

現在的我正在做拼布中
希望老天爺不要太早賜給我老花
讓我多玩幾年拼布才好呢

版主回應
閃光或是天生的近視遠視
在眼球發育定型之前若是不輔助性治療
都會造成弱視
只是看嚴重程度而已
而近視(我自已也是)
青春期的度數一定是狂飆的
2010-09-13 23: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