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23:22:56草莓妹

雜敘

我常常在早上去健身房

就偶爾會聽到那些顯然是「闊太太」們的對話

不外乎是去哪一國玩或是買什麼精品

偶爾會聽到一些跟小孩有關的對話

這些四十幾歲的媽媽,小孩大概都是國中、高中的年齡

都把小孩都成寶貝,又接又送

孩子們聽起來像是過著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習性

說現在的小孩都很笨,不會自己打理也不會坐車

 

沒自己坐過車的孩子不會也是正常的

我想除了叫孩子唸書

能夠獨立生活總是要訓練吧?

金錢觀念也該灌輸吧?

 

我回想自己的人生

因為青少女時期都活在太純白的世界裡

所以應付起婚變就更吃力

遇到那種狠腳色的爬蟲類,這樣的人

是我人生這麼長的歲月,沒碰過也沒聽過的

 

我想做父母都都想保護孩子

但是雛鳥總有要離巢的一天

就算他不離巢,老鳥也終究會死的

與其一直用玻璃屋罩住他,不如教他一附能屈伸的殼吧

把世界上最好的劍跟盾送給孩子

但是他沒有求勝的堅強意志跟戰鬥技巧

還是會死的。。。。。

 

唉。。。當我的孩子。。。是不是有點辛苦呢?

上一篇:可憐事件簿4

下一篇:雜事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