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22:23:31草莓妹

漫談

 

我仔細想想,從我辭職以來

竟然還沒有哪一天覺得『喔好無聊喔』然後來睡個懶覺

也沒有哪一天是可以睡到什麼自然醒

不知不覺開始懷疑起別人跟我說

『當家庭主婦是一件很清閒的事情』是騙我的

 

早上爬起來把老爺的早餐弄好小孩弄出門

從健身房回來已經是中午的事

回家也顧不得休息片刻,馬上把狗餵一餵

先打開行事曆看今天下午的『工作』有多少

等有時間弄一盤沙拉或是煮個蔬菜湯都是午後一點的事情了

 

網拍的工作其實一直都在進行著

只是天氣炎熱,大訂單不多但是小訂單不斷

除了感謝老天給我很多機會,但是再給我個一天48小時就太好了

 

工作告一段落包好包裹匆匆的跑去郵局寄出

就是不煮婦要去接小子們的時間

這一天就是這麼緊湊!!他們回來就要吃點心要陪要玩

然後一週有音樂的練習、英文的複習

 

我對才藝課的想法跟老爺不太一樣

老爺覺得才藝課應該是為孩子們以後作點「有用」的事

我卻覺得才藝課是多方面幫助孩子去探索自己的人生

了解自己的喜好跟興趣,如果他是個音樂天才

卻一輩子沒有機會接觸,不是非常可惜??

反過來說,早早就知道自己不是音樂天才

但是能夠培養欣賞的興趣,不是也是人生一大喜事

再他們像海綿一樣吸收知識的年齡,就如同八爪魚一樣

多玩多學多興趣,也許有幸,他們會在這一生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我覺得父母親是一種橋樑的角色

給他們他們應得的,他們需要的

而不是把父母親自己年輕的時候演不完的劇本交給他們繼續演

就算是把自己的心臟撕裂開般的痛

也要把孩子扯斷臍帶讓他們去走出自己

牽著孩子往前走的歲月有限,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就算跌倒,他們也不會哭著要抱抱了

我對自己成長的過程也有些遺憾

不過他們更應該去尋求自己的路

不管未來是遺憾或是成就,那都是屬於他們的了

 

而我,每天也還戰戰競競的在尋求屬於自己的那份人生

我只是脫離童年了,但是我還有夢想的

上一篇:美味沙拉大餐

下一篇:瘋草苺

畈子 2009-09-15 16:32:10

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該放下什麼,
公主是一個幸福的人。

沁涼玫瑰 2009-09-11 14:44:14

請版主多po一些辣照 以激勵我們減肥 謝謝

欣子 2009-09-09 18:52:30

你和你家老爺對小朋友才藝課的看法
與我家相同ㄟ
我覺得才藝就讓孩子接觸.探索嘛
萬一有這樣才能就因此被發覺
沒有的話就當作一種人生經驗也不錯ㄚ
而老爺都覺得學那個要做什麼?
英文才重要呢!
ㄘㄟ~
未來要學的東西可是又枯燥又難
趁現在沒有課業壓力時多玩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搞不好就發掘出孩子的天賦了說
(哈哈~不過通常都是我發現:原來我的孩子很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