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23:07:49草莓妹

後記

大少爺去動物園算是圓滿落幕

小草莓最大的任務就是準備好適合的午餐跟餅乾

在老師規定的時間之前把少爺送到

 

等少爺下課,我就先問老師今天如何

老師說他非常守規矩而且非常開心

也許是我們去過很多次了,少爺非常興奮的跟老師ㄧ起走

一直問老師下一個要看什麼動物,對動物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回家的路上,小草莓就問了

「你今天去動物園怎麼樣阿」

少爺就非常開心的跟我敘述了他坐上最喜歡的紅色遊覽車

對於每次在路上看到遊覽車都要大叫的少爺

這件事真的讓他興奮極了,接著就開始跟我細數他看到的動物

 

以他們去的時間跟『腳程』,我判斷他們只走個大概的重點

而且應該有導覽人員,少爺很仔細的跟我敘述土撥鼠因為太熱

所以躲在地洞裡沒有出來的事情

 

然後,我們就開始莫名奇妙的討論什麼動物有幾隻腳

他又說只看到雙峰駱駝,問我單峰的去哪邊了,我說哪有可能

明明養在一起,就隔一個柵欄而已

又說只看到二隻斑馬,我說上次去明明有一群耶

 

回家打開少爺的書包,空空如也只剩下一個水壺

少爺非常得意的說,他有把麵包跟香腸(火腿)一起咬

也就是那二個三明治都吃掉了

我問少爺「那餅乾呢?」

我給少爺帶了半包洋芋片跟半包張君亞小妹妹,數量還頗多的

少爺非常得意的跟我說

「我有分給同學,有人有吃,有人說沒吃過,有人說不吃」

我給他很大聲的讚美,誇獎他今天真是太棒了!!

這時候我覺得這件事算是結束了

 

隔天晚上去婆婆家吃飯的時候

婆婆問我說,她有給堂妹二包餅乾,叫『她拿一包去給哥哥』

問我有沒有看到,我說他回來書包空空如也全部吃光

所以到底有沒有真的看不出來

婆婆就問我買了什麼給他帶去

我就說買了二個火腿三明治,二個似乎他都吃掉了,餅乾也吃光了

婆婆說堂妹回來報告說『哥哥都邊走邊吃,吃很多餅乾』

接著就開始跟我小小的抱怨,小嬸「莫名奇妙」的買了一個飯糰

小孩根本從來沒吃過那個東西,飯團變的硬梆梆

結果整個原封不動的帶回來,所以只吃了婆婆給她帶的一小包餅乾

 

接著我說:「我知道她買了飯糰,早上我去買三明治有看到」

婆婆竟然問我:『那她有沒有跟你打招呼』

「我有叫她阿」

『那她有沒有跟你點頭還是怎樣』

「我有去買一份飯糰當早餐,我有先叫她,我們有講話」

 

吃完飯到了客廳,坐下來跟公公一起看新聞

公公「又」跟我講了一次「飯糰」的事件

這真是前所未有,平常我公婆很少「八卦」

尤其是我公公,真是嚇我一跳

大概孫女出去竟然餓肚子,讓他們很不高興吧

不過我並沒有多問,當場也沒有發表什麼意見

 

回來我很神秘的跟老爺說

『ㄟ你媽終於發現你弟弟的太太超級沒禮貌很不喜歡打招呼』

 

說真的,我還以為他們都沒感覺呢

*JoMa* 2008-12-07 13:24:41

那您的婆婆是位個性較溫和的長輩
所以才會有.....

位子 2008-12-05 13:24:27

呵呵,沒有被婆婆轟出家門?

版主回應
如果是會轟出門的婆婆
怎麼會變成回家可以不打招呼的媳婦
我覺得事情都是因果相關的
2008-12-05 13:32:15
重新開始 2008-12-05 11:40:26

老人家是這樣的ㄚ,尤其是當公婆的...
我公婆跟大嫂住,被大嫂聲,只能摸著鼻子暗地裡說幾句,還要我跟孩子給大嫂問好、招呼吃飯...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比較&quot軟土深掘&quot???

版主回應
幸好我們沒有什麼事件發生
我小嬸只是把大家當家具沒打招呼而已
2008-12-05 13: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