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05:28:41草莓妹

複雜的交叉點

四川來了大地震,台灣忙著總統交接
美國攪著總統選舉的氣流,緬甸被熱帶氣漩侵害
大家有各自的問題,也也些問題是大家都有的

世界天災引起各種問題廣泛的討論
人類的濫用資源,不當砍伐,空氣裏的二氧化碳含量過高
文明!!也讓這個地球付出了一點代價

糧食的缺乏,原本的耕地改建成工廠
因為這些國家勞力相對價格低廉,紛紛被文明國家相中
大量的進駐蓋了廠房,當然國家也樂觀經濟發展
但是農作物生成大量減少的後果,將由全球全人類買單

隨著科技的進步,能源的開採,醫療的發達
新興的疾病也越來越多,文明的國家人越活越久
但是我也聽過非洲小國竟有2/3的人口都有愛滋病

這個世界有時候讓我很害怕,災難彷彿離我很遠又近在眼前
有時候,我很擔心孩子們
擔心他們長大的時候,這個世界到底換變成怎麼樣

是不是像電影一樣,空氣已經污染到人只能住在地底??
還是人用科技替世界蓋了一個大房子??
或是人類的生物科技研究出一隻大怪獸,人類全部要住在地洞裏
白天活動晚上就要躲起來??還是DNA的突變真的讓我們變成大頭大眼睛
坐著好像飛毯一樣的科技產品跑來跑去??
還是以後火星人是同事,木星人是客戶,穿著制服的MIB在街上抓壞人??

所以以後不用擔心大陸來攻打我們,因為我們都要通勤到冥王星去上班
大家為了防止疾病流通,都用某種電腦模擬器做愛,用科技去繁殖下一代
所以也不用擔心有私生子,因為他們無法取得繁殖的執照

我去公園的時候,就開始觀察起一起玩的小朋友們
每次看兒子們跟那些小女生一起跑來跑去溜滑梯的時候
就開始想到底要把他們教成怎麼樣的人?
恭謙有理的人聽起來固然好,但是在這個無『理』人多過有『禮』人的時代
當個有禮的人到底是好還是吃虧,這就要看人從什麼角度去想

我反覆的思考了這些問題
如果要我的孩子出門去碰了這些惡人
回家只能跟那時候的我一樣,抱著身體在沙發上哭
那麼不如讓他當個惡霸算了

幸好,眼前只有些小朋友手牽手一起爬水管溜滑梯
招呼彼此一起做搖搖馬,叫喚我去拍照,跟我來討水壺喝水
我的煩惱還停留在單純,人生雖然走在複雜的交叉點
但是這一刻是寧靜的。

上一篇:善意的謊言

下一篇:不煮婦樂趣多

欣子 2008-05-25 11:44:09

想法很另類喔
可以去&quot夢工廠&quot兼個差當個編劇

教育小孩真的很兩難
教孩子有禮容易被惡霸欺負
教孩子無禮又不是我們做的出來的
每每去公園或是速食店的遊戲區玩
我都要先看一眼有啥樣的人
如果會危急到自己的小孩
我寧可限制他不讓他去玩
玩是要開心而不是要一肚子火

版主回應
我有時候覺得我也會為這些問題焦慮 2008-05-30 14:48:50
蹺蹺板 2008-05-24 14:35:33

每個時代
都會有每個時代的一套規則
也許複雜,也許簡單
下個世代的想法
就留給下個世代吧

版主回應
我偶爾會擔心 2008-05-30 14: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