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19:37:21草莓妹

亞力山大與我

我加入健身房已經是超過五年以上的事情了
至於到底是幾年自己都快搞不清楚了
二次自然產都在產後第二天就可以自己下床上廁所
也被歸功於是因為長期有在運動的關係

從一開始一週三天去報到,到中間有懷孕生產的請假
亞力山大也從我加入的小型分部開始大肆擴展
因為健身房都開在熱鬧的地區,運動之後的小逛也成了生活樂趣

從去年的12月亞力山大突然宣布停業
必定震驚了很多跟我一樣常常去的會員
從記者會開始,到許多謠言,一直到最後底定有人收購

接手的『亞健康』提出了不太優惠的『優惠方案』
也就是原本亞力山大的會員,將以折換點數的方式『優惠入會』
亞健康雖然一再宣稱跟亞力山大無關,但是卻請回流的會員
簽下放棄對亞力山大債權的文件,受到大家的質疑

目前不論原本的會員購買了多少年的會籍
一率以剩餘的月數去*2600點,例如剩10個月就有10*2600=26000點
以一個月扣2600點的方式
還要繳交一個月1200的清潔費才能加入亞健康

這點令大家生氣的是什麼呢?以以前繳交的會費來計算
一個月根本不到1200圓,更何況是現在還要付出1200元的現金
加上會籍剩下五、六十個月的人比比皆是,而且他們更進一步宣佈
這些點數只能使用到明年年底,那麼剩下的要幹什麼呢??

亞健康的配套方案就是「購物」讓會員購買spa或是產品
但是又不能全部用點數,要一半點數一半現金
這個方案加上簽下放棄債權的同意書,無疑是多拔了會員一層皮

而且說真的,他們的spa60分鐘就要價2000元
那我不會去外面按嗎!!!!

第一批回去的人多半是會籍已經所剩無幾,且已經不符合爭議款項的原則
這個又是為什麼呢??亞力山大售出會籍的時候,都是以3(年)贈2(年)
的方式賣五年的會籍,或是2贈1這樣再賣,還有送一些美容點數跟餐飲點數
所以消費者當初買的時候都認為自己買了五年,但是現在銀行只管『主商品』
「贈品」是完全不管的,所以如果現在有一個人是買了3+2,剛好用了三年
對銀行來說,他已經不具求償資格,這樣的人回去加入是划算的

我自己也思考再三,決定把自己的資料送交銀行去做爭議款項
去拼一拼看有沒有機會去退款。
但是我還是很想運動,這要怎麼辦呢?
家附近的幾家健身房如果新加入,一個月算起來大概要1600
這時候網路上出現了許多轉售會籍點數的人

原因是原本亞力山大這麼多分部,目前亞健康只承接了四個分部
所以回流的人必會考慮到交通方便的問題
還有到明年年底只剩下20個月左右,多的點數就有人拿出來轉售了
以目前網路價一個月大概是200元去承接,我一個月回去交1200
比我去加入別家還要划算的,所以我又遊回去了
目前就是一個禮拜運動三次這樣的頻率
所以現在以這種「另類」的方式去加入是非常划算的

這次的事件讓我想了很多,像亞力山大這樣事件
其實突顯出國內消費行為無人監管的窘境
一開始由市政府的消保官介入,但是並沒有什麼實際效用
消基會的集體訴訟當然資料我也交了,存證信函我也寄了
可是這個案子就是進展的非常慢,後來還好是銀行那邊又
公告出爭議款項的進度,雖然讓人覺得有一線希望
但是仍舊爭議不斷!!

亞力山大去加入他會給一個入會申請書,上面有詳載契約內容
不過因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許多人都沒有保留
或是當初加入之後沒有去跟亞力山大拿
或是很倒楣的才加入沒多久還來不及拿,就停業了
銀行目前一率只接受正本,加上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
很多人可能也沒注意亞力山大的失誤
有些人『刷卡』被誤記成『現金』,都造成現在辦理困難

目前許多爭議不斷,集體訴訟仍舊在進行中
不過我已經回到舒適的運動環境,可以一邊看AXN一邊跑步
享受著人非常少的運動環境,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完全不用等待
運動完可以去蒸氣室休息,可以一邊敷面膜一邊吹頭髮
香噴噴的提著雞排跟飲料回家

不用去公園被雨林被蚊子咬了,我喜歡這樣。

上一篇:禁斷!!

下一篇:不論愛情

雪莉 2008-05-07 20:29:25

公主動作好快ㄋ
已經重新開張運動了ㄚ
我還在等中和店ㄝ^^

版主回應
我最近有聽到謠言說好像不會開了 2008-05-07 2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