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14:07:52草莓妹

漫談臘腸-大小姐

漫談臘腸

每次牽著小姐們出去
就有一種好像在路邊開美式熱狗店的感覺
大家都矮矮的、腿短短的
我們家的女孩子(除了我這個麻麻之外)個性都很溫柔
一開始養大小姐是個機緣
我跟男人之間因為一些養狗的討論還被winniechen好好的嘲笑過
當初我是想要養夠的,不過婆家跟娘家都不是很贊成我養狗的事
男人因為要讓我轉移對他外遇的注意力
((當然那個時候我還笨的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讓』我養了所謂『昂貴名種的長毛臘腸狗』
艾瑪公主最愛的是中國冠毛犬跟長毛臘腸
為了多了解我喜愛而且將要飼養的犬種
在養之前就看了無數的這種狗的網站
甚至以我彆腳的英文去翻閱國外的原文paper
中國冠毛犬因為太難照顧,加上沒有毛的身體很容易因為擦傷而發炎
所以我才放棄要種頭上長著像T先生頭髮的犬種
專注於我的長毛臘腸世界

這種狗很複雜,國際認證就有四十幾種顏色
有很複雜的遺傳性疾病都來自於不當配種
加上國內犬舍眾多,犬類證書複雜難懂
其實國內也才引進長毛臘腸幾年,很多人的知識不盡正確
我沒有辦法克服我不懂日文的障礙,所以幾乎都看英國那邊的文獻
這方面的文獻並非英文的問題,而是有很多專業的配色跟不同顏色的敘述
沒有接觸這個世界的人沒有辦法翻譯出他真正的意思
後來慢慢看到一位值得信任的犬舍擁有人
他也沒有讓我失望,從那時候以來一值都不吝嗇的教導我很多這方面的知識
姑且讓我稱他為臘腸達人吧

一開始我對我要飼養的狗是有內定條件的
我一直偏好巧克力色的臘腸,可能看太多日本進口雜誌吧^^
但是我心裏也知道巧克力色的臘腸當時日本不多,台灣幾乎沒有
價格昂貴不說,都要事先預定從日本進口
結果陰錯陽差,跟大小姐相遇,她是在專業領域是稱為BC的黑奶油臘腸
她的體型比一般臘腸小上1/3,但是是很健康的狗
雖然綜覽各方文章,但是跟實際上飼養當然有差距’
花了很多時間教會她在家很好的規矩
每天帶她出去散步,幫她梳毛,清洗狗籠
男人在外面也是一樣帶女人去公園,幫女人洗澡
基本上我們生活差不了多少

她現在是個很美麗的女孩子了,有著一點憂鬱的臉
就臘腸的標準來說,她是不完美的狗,她有咬合不正的問題
就是人所謂的斛斗。
不過她擁有我看過最完美的靈魂,最潔靜的心。

大小姐在我家一向是尊貴的,我家對們的獸醫說這隻狗不吃掉在地上的零食
而且她很愛乾淨,那天我要是太晚讓她忍不住在籠子裏臭臭
她可是會氣的在籠子裏大叫,而且她很堅持有些自己的習慣
跟一個任性的三十歲熟女一樣
她不會來懇求我手上的餅乾,但是會站在遠處讓我失去戒心
等我離開沙發她就偷偷的來聞聞,二小姐每次都當她的替死鬼~喝

我下班抱著肚子在沙發上哭泣的歲月都是由她安慰著我
安東尼出生我跟大小姐說,你是姐姐了!

所以她是我們家的大姐姐,我最溫柔的女孩

我的大女兒
放輕鬆 2006-11-09 21:23:34

ㄏㄏ
真可愛的狗
我家養的是一隻波斯貓
ㄚ後來居然發現是我家那個劈腿男會客的對象送滴
不過我既然疼下去了就不管來源了
還是粉愛它

不過真奇怪唷
畜牲都比那些愛會客的會客女還像人捏

疑問 2006-11-09 17:09:30

耶。。。。你家男人去幫賣麵大嬸洗澡喔。。。?
真不敢想像耶。。。。
那感覺好像是在幫一隻豬或是一大塊五花肉清洗差不多,感覺真噁。。。
看來還是洗洗小小狗就好了,
感覺純淨多了!

深呼吸 2006-11-09 16:54:26

大小姐讓我想到在電影【第六感生死緣 Meet Joe Black】裡面,演小女兒蘇珊的克萊兒馥蘭妮。好古典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