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13:29:37草莓妹

父親每次幫我顧孩子
總是會把細節興高采烈的告訴我
他雖然年齡已長,常常讓我感到對生命擁有一股不可思議的包容跟熱誠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次我跟父親說我很苦
他說不要想不好的,只要看著好的,就會到達一個新天地
我受到智慧的感召,順著他的眼光看到人生的方向
他是我生命的起源,我的根

記憶裡有一次
到底是那一天我已經記不得,那天我住回了娘家
因為前一天丈夫告訴我那個女人懷孕,但是他們會去處理掉
那個時候的我是個很傷心的孕婦
孩子在我肚子裡一天一天的長大,我一天一天的消瘦

傍晚我收到電話,說他正帶著她在醫院
而他一定會處理好,他要重新跟我開始,我們有一個家
隔天他來娘家把我接回去,母親問我要不要多住一天

這個外遇的男人說,我不在身邊他抱著我的睡衣
沒有我他覺得空虛,說。。我是他的根

我說他外遇,他說他不曾離家
我們就像盤根錯節的樹木,根部糾結難以分開
就算吵吵鬧鬧,夜晚他還是要牽著我的手睡,把我的手拉去環住他的腰
那是那個時候

當然現在故事又演了很多續集
第二次對方懷孕,我問他怎麼不也叫她拿掉
他說他已經叫他拿掉一次,第二次他讓她自己決定
我突然覺得這個人有點滄桑,好像也不是這麼意氣風發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期待,跟我想到期待有點不同

現在我是個胖胖的媽媽,每天泡茶煮宵夜吃餅乾
我們卻還是彼此的根,他還是每天回來
其實我不太了解他,但是我知道怎麼追求自己生命中的快樂
不管婚姻的結果如何
我知道他只要想起我,一定就是「家」
等到身邊的小鷹們又高又壯,我也看他們滿天翱翔
我也是他們的根,直挺挺的站在這裡
不管風吹日曬,一直等待著他們回來棲息。

上一篇:我當然還是氣阿~只是..

下一篇:飾品

鉛筆 2006-11-04 06:32:01

給magiclulu加油
去逛妳的站台 直覺你是個樂觀的人
對於妳的前夫跟那個外女 絕不是你人生的全部
很喜歡電影臥虎藏龍裡的一句話
”放開手 卻可以擁有全世界”
多想他們 卻讓你再這裡哭泣 好不值得阿!
多想想 踢開這男人 我要開始新生活了
加油

陽光 2006-11-04 04:47:18

公主:妳知道嗎?我看完文章 眼淚就掉下來了
ㄞ 就像女人說的:相欠債吧 我想妳們是分不了了 久而久之 夫妻其實就像家人 親情是遠大於愛情 親情是斷不了嘞 就算外遇持續著 他還是要回家 我也看過這樣的例子 直到小孩都上
大學 還是這樣 加油喔

版主回應
不要哭泣剌~
你看,我不是認識了你”陽光”
充滿陽光就一定有光明阿
加油喔
2006-11-10 21:47:56
joyce 2006-11-02 23:46:47

給樓上的magiclulu加油,
就像公主說的,
讓自己全心休息吧!

在自己辛苦疲倦了那麼久以後,
該是給自己好好放個大假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