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11:47:13草莓妹

因果論

有時候人生的發展真的是很難預料
做下來冷靜的時候突然會想,我怎麼會搞成這樣
或是會想,我怎麼會讓人把我害成這樣之類的

昨天聽到的一些話激發了新的想法,卻讓我近乎失眠整夜
人真的可以選擇自己要走的路,還是我們終究只是活在玻璃球裏
有更高的主宰在控制著我們前方的路
因果是一種思維,一種因為個性做出的選擇
只要心不改變就會永遠落到同樣的輪迴
因為心不改變,面臨歧路的時候還是會選擇那一條錯誤的路去走
人家對我種不好的因,我不能左右,但我想對孩子們種良因結好果

心要怎麼改變呢?我朋友問我,她說:「心。。真的很玄妙」
反正每個人都自有一套說法,算命的說紫微、星座老師說上升月亮
師父說菩薩,佛洛伊德就說anyway都跟你媽有關

聽太多信太多就會被四方力量拉扯,人也變的游移不定
就像乘坐浮萍的青蛙王子,隨水流力量大小轉向
我想這世上的確有因果報應也有輪迴
所以才能解釋為什麼好人要受苦,壞人能快活
有可能是上輩子的孽緣,有可能他下輩子才要還我
所以才領悟,原來可憐的不是學不壞的好人
而是永遠改不過來的壞人!
還有人要對你吐口水表示你還有救,開始都不當回事了,那真的變熊了。